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aohsiung 板
[問題] 高雄左營海光餐廳是不是沒落了...
Jun 13th 2013, 16:36

作者xseed (御影)

看板Kaohsiung

標題[問題] 高雄左營海光餐廳是不是沒落了...

時間Thu Jun 13 16:35:59 2013

因為要敘述完整實情文章非常長請見諒 昨晚6點和父母3人去海光俱樂部餐廳吃晚餐 算是外省料理的餐廳 我們入座後有位穿店內制服比較老的阿伯(約50歲男)過來做推薦菜色 其中他推薦了冷盤可以4選2做小拼盤220(是"每日"現切的) 我們選了貴妃雞和港式燒鴨 其他點了招牌的蔥油餅、清蒸臭豆腐、九轉肥腸(紅燒)、上海湯包跟素的小蒸包 剛開始端來的蔥油餅都還在水準內 之後上了冷盤拼盤 老媽看了一下發現燒鴨的部分全是背脊的肉 說這部分的肉是品質最差的(因為骨頭占了約五分之三) 跟外面餐館和菜單上的圖片落差很多(一般這價位背脊的肉不會超過三分之一) 覺得店家在佔消費者便宜 於是老媽要求更換(我們沒有夾任何一塊肉走) 接著上了九轉肥腸據常下廚房的媽說這樣只是普通肥腸 沒有經過一些製作程序稱不上是九轉肥腸 然後這份量大概14~16塊約像食指一半大小一盤220 各方面好像沒有到那個價位 更換過的冷盤和清蒸臭豆腐來了 果然肉的部位有換過 比較有餐廳端出的層級 夾了一塊肉心裡正稍微想讚賞店家有心的時候 燒鴨的肉吃起來怎麼會有粉的? 然後好像有一股腥味(鴨肉才有的味道) 看了一下冷盤我夾的位置下方 似乎也不像是有放鴨肝 又再夾了一塊吃 還是一樣肉的下方是粉的 然後就是有腥味、很不新鮮的感覺 爸媽吃的也都有這情形 貴妃雞是沒有粉的感覺 但也吃得出來不像是當天現切的 貴妃雞至少還不會讓人反感到這樣 那鴨肉粉的程度我重新又夾一塊在碗邊緣刮得出東西.... (就是那些肉已經粉掉的組織) 我有點懷疑被換掉的冷盤是不是比這還要好 我們接著換吃清蒸臭豆腐 吃下去口感是粉碎的!! 一般來說臭豆腐的組織還是有一些豆香味跟豆腐口感 這味道整個很平淡然後就是粉碎的.... 好像臭豆腐組織有被分解掉一樣 口感我只想的到粉碎.... (具體就像是豆花你透過牙齒漱過3次後再嘴巴的感覺)畫面感覺不舒服請見諒 老媽是說這就是臭豆腐放到發酵過頭就會這樣 這就是不新鮮的意思吧 我想要再反映請人撤掉重換 我吃了一口就沒再動過臭豆腐 這根本不像是餐廳該端出來的品質吧! 大概3~4年前我們有來這用餐從沒這樣啊 太誇張了 頭一次有吃到這樣要叫人過來處理的念頭 我跟我媽都決定要叫人來處理 我爸是想說吃一次虧以後就不來 不好吃跟吃到不好的東西是有差別的!! 老媽情緒開始非常不滿(罵人的開關打開了) 老爸是情緒穩定不想多出事情 我是感覺不可思議怎麼這種規模的餐廳跟價位端得出這種東西 是出於解決問題的心態要店家給個交代 於是我們請了當初跟我們推薦冷盤的阿伯來 跟他反應這兩道菜的問題 說詞詳細我有點忘了 口吻是溫和 但提到燒鴨他是說有分南鴨跟北鴨 南鴨是冷凍的但肉比較多 北鴨是現宰的但肉比較少 說南鴨的肉就是會有粉粉的口感 我們回說在外吃鴨肉料理吃到有粉的你還是頭一家 他說有些店家也是用這種冷凍的鴨肉 也同樣會有這個粉粉的口感 但他也沒想出是哪家 對於有腥味不新鮮他說可能是冷凍的品質有問題 這他們店家也不知情 又扯到之間的品種 但這肉不新鮮不是當天現切的就是事實 臭豆腐他也是說就是這樣的口味 我是要求說你自己現在嘗嘗這兩道菜 是不是我們說得這樣有問題 但他始終沒吃 是有規定員工遇到這種事情不能吃嗎? 後來他說在幫我們重新上一份 我們要求是退掉 原本我是也要求臭豆腐也退 但爸是覺得臭豆腐部分就算了 因為那一份3塊在盤上只剩二分之一塊 其他都在我們的碗裡... 這邊澄清並不是我們覺得難吃還繼續吃再要求更換 而是臭豆腐上來就是3塊 每人夾一半加上試每一塊是否都一樣口味就剩這樣 之後請阿伯把冷盤撤掉(連同貴妃雞)要求不算錢 湯包跟素的小蒸包上了 湯包吃起來有點大失所望 沒有想像中那麼好 大概就是普通路邊攤的程度 沒有像他以前評價的這麼優 素的小蒸包還OK 用餐的情緒真的很糟 老媽吃的脾氣都上來了 我則是覺得這樣有餐廳的品質嗎? 結帳的時候老媽跟櫃台宣洩了餐點上的不滿 我在離開的時候看了每一桌客人點的菜 有幾桌也點了清蒸臭豆腐跟冷盤雙拼 我不知道他們有沒有跟我們一樣的情形 但好像目前只有我們有反應 最後餐廳好像也沒有開發票 老媽對這蠻介意的 我是不清楚有沒有開發票對餐廳或消費者有多大影響 但我跟我媽都認為 餐廳煮得不好吃還能接受 但不能端出不新鮮的東西給人吃 至於東西是不是真的不新鮮 我們一家全都在今天拉了肚子 我媽不知道是半夜12點後拉了4次 我是凌晨5點多感覺肚子怪怪的 5點半就拉1次了 我爸說他早上也拉了1次 這是我爸中午打電話時說的 我當下決定打電話給食品衛生局反應 可惜我們並沒有就醫或留檢體 食品衛生局是說可能不能用食物中毒的管道做稽查 但會派人過去食材的稽查 我在打給衛生局以後還搜尋了海光餐廳 以前有好多食記推薦 還有上新聞採訪 清蒸臭豆腐還是熱門菜 是沒落了還是他的口味就是這樣? 這讓我對這餐廳印象丟到垃圾桶....... 一共花了760元做了一家3人腸道淨空 -------------(以下請勿刪除)----------------------- 不管你要問什麼,都別忘了附上『高雄點』 (我是高雄人和我曾住在高雄不能當高雄點喔) 高雄點辦法請見置底公告說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5.190.77

idk33 :親戚是海軍 但我從以前到現在都不知道這間哪裡好吃 06/13 16:3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