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Re: [請益]我真的是爛草莓嗎?
Apr 29th 2014, 15:06, by T0T

作者T0T (哭爸)

看板Salary

標題Re: [請益]我真的是爛草莓嗎?

時間Tue Apr 29 15:06:03 2014

※ 引述《serena0224 (小賢)》之銘言: : 因為一直以來都是潛水,很少發文,所以排版可能很差,請見諒。 : 文長,慎入! : 四月開始在國際知名的餐廳工作,雖然時間不到一個月, : 可是已經看到滿多事情了。 : 公司有規定只要工作天一定都要打工作日誌,一開始覺得沒甚麼, : 只認為公司可能是想關心員工,然後前輩們也都說就打工作心得,打甚麼都可以。 : 後來我認識的另外一位新人,他就在工作日誌上寫到前輩們會有不同的指令, : 讓他無所適從。之後他就被約談了,約談內容一開始說會好好跟其他前輩們說, : 但是後來就對他說,請他之後不要工作日誌上打"不好"的事情,因為老闆會看到。 : 之後朋友就明顯的感覺到大家對他的態度有明顯的轉變,表面上好像相敬如賓, : 實際上聯合其他人一起排擠他。舉例:可能本來在聊天,一看到他就故意閉嘴, : 或是一起嘲笑他.... : 大家可能會覺得那是他笨,本來就不該在工作日誌上打那種東西, : 但是朋友和我說她是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也不知道會引起這麼大的風波 : 他事後還要寫報告,以及老闆真的來關切....等等。他會打出來還有另外一個原因, : 進公司一個月內,會安排樂活老師,有點類似輔導室老師那樣,樂活老師有說, : 如果前輩同時有不同的指令,可以表達同時有不同的指令。所以他也沒想到會這樣, : 也可能他真的太單純了(後來有聽別人說,樂活其實就是在美化公司不合理的制度) : 打到這裡,各位可能覺得那是別人的事,干你X事? 我馬上進入正題!! : 我在公司是負責收銀,工作內容雖然累,也覺得跟我的興趣不太符合, : 但是我覺得還應付得過來,也很努力學習。 : 會讓我萌生離職的原因,應該是公司的環境,你在這裡只要發生了任何事, : 都會被傳得滿天飛,之前被客訴(因為我把錢放在錢盤給客人), : 結果組長就到處問所有的人,知不知道我被客訴,如果不知道的,就馬上告訴他, : 本來想說他可能只是想提醒別人不要犯同樣的錯, : 但是後來聽到他跟別人聊的內容,才發現不是這麼一回事.... : 組長跟我說被客訴的事情時,還說再一次我就會黑掉,我想他也許是想提醒我, : 可是真的會讓我更緊張,更難過。組長常常對我露出一種我很可笑的表情, : 說真的,而且我只要一犯錯,他會馬上跟主管說,我一開始認為因為他是組長, : 所以需要告知,但是後來發現他用電話跟主管聊天,她是跟主管聊我有多扯, : 然後在嘲笑我。 : 還有一次,我剛上機沒幾天,有時候帳不平(每天都要收三十幾萬的現金), : 有一天,我跟某位前被換錢,結果發現多了50塊,不知道是誰的,我就和前輩討論, : 我先去結帳,如果帳平,可能就是前輩的。公司都有規定新鈔和舊鈔都要分開, : 然後那不知名的50塊也不知道要放哪裡,我就跟前輩說先放我這邊,後來帳真的有少, : 我就拿出來。隔天我就發現大家態度都變很差,一大早就對我說很傷人的話, : 下午組長才問我昨天50塊的事情,我解釋我有跟前輩說,組長就說喔...會幫我解釋, : 後來得知他們認為我偷錢。我很納悶為什麼當下不問我,卻在狀況不明的情況下, : 要讓那麼多人知道? : 之後,我常常很緊張,有時候上午去了2次廁所,就會被"關心",所以都需要憋尿.... : 公司常常要員工上課,我覺得很好,因為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 ,但是公司都喜歡在前一天才告知你要上課,而且會說如果不來,就要記過, : 就算你休假,就算你有很重要的事,也要上課,常常上課都是三四個小時左右, : 而且有時候還是跟工作內容完全無關的課,要你特地到公司一趟.... : 我對於這份工作,真的很努力在學習,一個禮拜之後,帳真的都是平的了, : 也很努力在記每種菜色的內容和簡稱。 : 可是在公司,你的努力永遠是不夠的,你永遠很不足,常常聽到很負面的話, : 真的會覺得自己的努力付諸流水,其實只要給我一點點點的肯定,為公司赴湯蹈火, : 我都甘之如飴。 : 有人對我說工作就是這樣啊,不然你想要怎樣?憑甚麼要大家都會你好聲好氣的? : 也有人說工作環境本來就是甚麼人都有啊,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 : 可是真的很困難,當大家都不斷否定你,真的有辦法把每一件事都做好嗎? : 是不是我真的很差?這樣就想離職,我是否真的是一個爛草莓? : 補充一小段話,有一天我在捷運上因為工作的關係哭了,但是想說低著頭應該沒人發現, : 也以為自己撐得住,沒想到淚水和鼻涕完全只不住,偏偏衛生紙剛好用完了, : 那時候真的覺得自己怎麼會這樣,就在這時候,有一位好心的先生,給我一包衛生紙, : 結果我哭得更慘了,本來想說等自己平復一點要跟他道謝,結果他下一站就下車了, : 我記得是菜寮站,一直想找到他,很感謝他, : 因為他那包衛生紙,給了我這個社會新鮮人勇氣,真的很謝謝他! : 也很感謝各位耐著性子看完這麼爛的排版、還有冗長的內容, : 懇請各位社會上的前輩們給小女一點意見,謝謝!!!! 不好意思我就直白的說~可能因為你沒當過兵 當兵就是現實、公司的小縮影 不知道通常這種日誌就是要各種吹捧~吹得越好~主管越爽 當兵禮拜四都有莒光園地! 幹他媽的~真的各種洗腦 看完還要寫各種明滅良心的話 而且你別覺得同事前輩為什麼這麼殘忍 是你把他們想太好了,這社會很現實的 老子光是看你被幹飛就沒時間了,怎麼可能還陪你背黑鍋 這種只會表面工夫做得好的企業雖然有很多潛在弊垢 但他還是有他生存的一套方法 反正道不同不相為謀~還是請施主趕快離開吧! 有人就是可以把自己偽裝得很好,所以別太在意 做自己才是真的!!!! 沒必要一直巴著其他人的懶趴走 妳一定會找到屬於自己喜歡的工作~ 但偶爾還是要多多學習如何巴結別人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46.69.23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398755165.A.C95.html

superpai:當兵不用管錢 還比這單純 04/29 15:2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