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心情] 多想從來沒認識過你
Apr 28th 2015, 16:33, by anico

作者anico (人心真他媽的噁心)

看板Boy-Girl

標題[心情] 多想從來沒認識過你

時間Tue Apr 28 16:32:59 2015

「一隻蝴蝶拍動翅膀,會不會在德克薩斯引起龍捲風?」 我們當初做的決定,深深考慮的、一時衝動的,或是只是順其自然的,那時以為的一個小 小的念頭,在遙遠遙遠的今天是不是已經醞釀成一場大災禍? 很早以前就不斷的告訴自己別做會讓自己後悔的選擇,所以一直以來不管順不順遂,總是 把它想成也許現在發生的一切已經是所有可能中最好的了。但是誰也想不到10年前因為搬 家整理信件而一時興起的寄了張耶誕卡給你,意外開始了一段將近10年的感情;更讓人想 不到的是一場我覺得無比幸福與開心的旅行,竟然成為我這輩子最不堪的回憶。 05年228的第一場電影到了14年的228映入我眼裡的是一個個恐怖的字句。一個禮拜前的小 旅行,你在車上問我今年就結婚好不好,我沒有再開玩笑的說我又沒有要嫁給你,而是開 心的問你今年的什麼時候呢?你好像也沒有主意,只是說: 就…今年。當時的我笑得很開 心,心裡想著媽媽跟弟弟都有穩定的工作,妹妹感情也順利,此刻我好幸福什麼都不用再 煩惱了,只是我沒想到短短一個禮拜,我從此笑不出來。 這場旅行唯一的不順就是一開始你的手機就壞了,說來也奇怪,從來沒把手機放在我這裡 的你,講完電話把手機隨手放在我身上以至於我沒注意讓它掉在路上,所以後來只能用我 的手機拍照打卡。旅行結束的幾天後,我跟你說我的手機好像也壞了,竟然會自動跑出我 去按你朋友讚的動態,你說會不會是你沒登出,我還說不可能因為的確是我的帳號沒錯。 過了幾天仍一直有莫名的動態出現,我才發現原來我用的是網頁版,而你用的是手機版確 實沒有登出,我那時還傻傻的想說來看看這傢伙有沒有跟朋友講我的壞話,一點都沒有預 期打開的竟是潘朵拉的盒子。 看著你的訊息對話裡,另外一個女人(不管她是你的什麼同學,對我來說就只是另一個女 人)說她最近最開心的事就是你陪她去看電影,你回她說下次再一起看。看著你說我們也 可以視訊;看著你們討論著要吃什麼,你跟她說只要跟妳吃什麼都可以、吃對方、吃妳也 可以。我完全無法思考這是怎麼回事,我還沈浸在那種無比幸福的粉紅泡泡裡,如果問你 想必一場風雨完全免不了,我們已經多久沒有吵過架了,我一點也不想壞了現在的幸福快 樂,於是我決定假裝沒看到,心裡一直不斷替你找理由。 但是你也知道我不善於假裝,過了兩天你在電話裡指責我你又沒有做錯什麼,我幹麻要對 你那麼冷漠,我才終於受不了問你為什麼要跟別人講什麼吃你吃對方,你一開始回答你沒 有,後來我叫你去看訊息,你才再給我三個字”開玩笑”。不知道面對這三個字我該回答 什麼,只能叫你不要再打了。然後第一時間你是PO文說有些事情只要多想想互相體諒事情 就不是我想的那樣,第一時間是叫那個女人來跟我解釋,她說是因為我跟她不熟才會那麼 生氣,真的,我真的跟你們不熟到不知道是怎樣的一個好交情才能拿我的幸福去開玩笑。 這麼多年來從來沒有管過你要跟誰出去,連你跟我女同學陰錯陽差必須兩個人一起住一晚 我都覺得沒關係,結果竟然說隱瞞是怕我生氣。我跟你說我需要時間想清楚要怎麼做,結 果你是PO文指責我的沈默。後來雖然搞不懂你為什麼要這麼做還是決定和好,和好前也跟 你講我想說開,這種行為別人接受叫性暗示不接受叫性騷擾,你一樣的沒說什麼。雖然和 好,但是我受到很大的打擊所以心情無法馬上恢復,我心裡知道你跟她沒怎樣,但是感情 的世界裡沒有所謂玩笑,你對我說過的甜言蜜語一樣可以對別的女人說,誰可以馬上開心 的起來。哪個女人對愛不自私,誰想跟別人Share另一半的時間與世界,但你卻只怪我對 你冷淡。 心裡的創傷讓我從發現事情後開始失眠,原本眼看快要停藥的病一夕之間又復發,我半夜 全身過敏到無法入睡,五點又要起床打工,媽媽也在這個時候住院,我壓力大到生理期整 整來了一個月,結果你PO文說要給自己一個期限拋開不再留戀。我排開工作一起去走走, 結果意外看到你皮夾裡我的照片不見了,原本出遊一定會打卡的你一張照片都沒拍。我跟 你說要積極一點,結果你是跟那個女人繼續在FB嘻嘻哈哈。我終於身心徹底崩潰哭到無法 講電話,但是你說過我自己一個人住外面不能不接你電話你會擔心,所以我忍著情緒傳 Line給你叫你不用打了,結果你只會講我都不接你電話。 和好前說要給我安全感做什麼都會跟我說,我們為了這件事已經那麼不開心了,心思細膩 的你明明知道我會看到,還是完全無視我的心情跟她笑哈哈。說在一起那麼久還是不懂我 的想法,我才不懂你到底怎麼想回你曾經是無話不說,我對你的確無所不說可是你呢?你 不喜歡冷戰,結果我跟你說了我的想法後就直接失聯一個禮拜去找朋友吃喝玩樂,,換成 誰在冷戰了?問我的想法我不說就是冷淡,我說了你又心靈受傷再來說是因為我說了那些 話。你隱瞞是因為怕我生氣,你心情低落都是因為我,你說話不算話也是因為我,從頭到 尾都是因為我怎樣你才怎樣。 我是真的感受不到你的心了,所以才要求你刪掉所有女生的聯絡方式至少讓我安心要加再 加,也跟你說我根本不在乎你有沒有跟她們聯絡,我在乎的是你到底對我還有沒有在乎? 結果你開始鬼打牆一下說刪掉不叫努力為什麼愛情跟友情不能兼得,一下說想繼續對我好 的都願意;一下那些女生超級無辜你不能刪,一下你放不下這段感情要我給你機會;一下 你決定了要刪要結婚,一下又想了很久不行;一下說你誤會是刪掉不能再加,如果刪掉再 加你可以馬上刪,一下又很委屈都是我在逼你沒意義。 沒有意義我知道,但當一個人寧願不要這麼多年共患難的感情也不讓我安心就叫努力嗎? 就算你都沒錯是我無理取鬧我這輩子只對你無理取鬧這一次,你卻連哄也不願意了心還在 嗎?事實也證明了你那時就變了卻不敢承認不是嗎。有心的話根本不會明知我會傷心還是 繼續無視我的心情,在我最崩潰的時候才說刪掉她也無所謂,既然無所謂卻不讓我一開始 就心安最後才拿要刪掉她出來擋?沒心了,就算你也知道刪掉再加就跟被盗帳一樣根本一 點都不難,就算那時候我只是叫你重新開個機,一樣覺得我很賤我在為難你不是嗎。 結果我的要求只是讓你更有理由可以跟別人裝可憐,在你爸媽面前只敢說你跟女生吃飯看 電影沒報備,所以我誤會你劈腿我叫你刪掉所有朋友不准聯絡。所有來龍去脈不敢說,讓 人以為是我無理,我問你為什麼話只敢說一半,才嘴軟說出還有說那些吃你吃我的話。神 奇的是你媽竟然怪我在一起那麼久怎麼可以不相信你,跟你爸一搭一唱酸我說你家沒有人 離婚,開始批評我上台北工作本來就是沒心要跟你在一起,說我也在浪費你的時間。從來 沒花過你一毛錢,連生日要送我相機我都捨不得你花太多錢趕快自己去買,結果卻連你坐 高鐵上台北都是我在浪費你的錢。 你自己也清楚這種事情換做發生在別人身上,你一定會覺得綠到不行,結果發生在自己身 上卻輕描淡寫說只是玩笑而已而不肯正視你帶給我的傷。一開始承認就是知道我從來不會 去看你的訊息才敢這樣跟她說,後來卻說就算在我面前跟她這樣說也沒關係。犯了錯卻說 反正你就是道歉了不然怎麼辦,反正也沒真的跟她有怎樣。說你都有把想法跟我說,問題 是說了又做不到你說的再好聽也只是想讓自己心安。反反覆覆的耍我叫做你心軟,因為你 個性就是不喜歡做決定所以我注定當北七。你跟我聯絡就是有心想挽回,我要跟你把話講 清楚就是騷擾你想分手是我不肯分。在你家時還義正嚴詞說你刪掉了叫我去查,沒幾天就 自打臉根本不用我去查。說反正你問心無愧,真正做事清清楚楚的人怎麼會有機會要說出 這句話呢?以愛之名到底能對別人做出多少不合理的事而不自覺呢? 好的時候就說心甘情願、我喜歡的你都喜歡、什麼都聽我的,發生事情後卻開始說壓力多 大多忍耐多委屈。口口聲聲說要跟我結婚,發生事情後馬上變成我都不跟你家人相處,你 怎麼跟你爸媽說要結婚。原來要結婚不是你準備好要進入家庭,而是為了跟你爸媽做交待 。我說是馬後炮你說是事實,事實就是發生事情前要怎麼說我都接受都算我錯,被人發現 不老實之後才在說就只是想拖別人下水以顯得自己沒那麼爛而已,很沒風度很沒sense OK?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早就認識了新的女生,難怪本來反反覆覆捨不得放,後來卻堅決要分開 。這麼多年來跟我說了多少次等你六年後保險到期存夠幾十萬我們就結婚,跟我說你沒升 官就要離職搬來台北,跟所有朋友說你有多想跟我結婚,結果永遠只是PO文說xxxx天還是 不夠好,只會PO文說看別人做起來都很容易。連要求婚也是先來問我會不會不答應,我只 能一邊苦笑說說不定喔,一邊叫你不要買戒指因為我不會戴,叫你想個不要花超過十元的 求婚方式,心裡想的是就算只是用筆畫一個圈或用紅線綁一個圓我就很開心了。一直鼓勵 你要積極,結果換來的是從來不肯為我勇敢一次,卻為了一個交往兩三個月的女人無比積 極,七月底還在說再給你一次機會要結婚,十月初請你把我的東西還給我時還跟我說你也 沒跟其他女生有什麼,結果不到月底婚紗拍了大家都知道你要結婚的消息,分手不到半年 連婚都訂完了,看來你的不積極只是對我不積極。 這十年來對你全心全意就算事情發生後還是對你堅信不移,結果卻用一個我不相信你的理 由說要放棄,全世界最沒資格跟我談信任的人就是你,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呢。原來你是那 種只肯我陪你笑卻不肯陪著我哭的人,原來說得滿口愛整天在臉書曬恩愛,一有事情發生 卻跑得比任何人都快。不愛就不愛不用自己做錯事還把我說的一文不值,我就算不是陪伴 你十年的人也是你二十幾年的老同學,不用這樣的對待。 跟我說過你曾經受過傷,跟我說過你很沒自信很沒安全感,結果十年後把傷害轉移給我, 這叫抓交替嗎?跟我說你也想要你的幸福,結果是用僥倖毀掉我的幸福去換取你的幸福。 日久可以生情也可以證明人心,這種廉價的愛情明明很可笑我卻連打出哈哈兩個字都覺得 噁心。你對我的好是有目共睹我不會否認但也不會感謝,因為我的付出從來沒有少於你; 但是你後來這些爛行為神邏輯就算你不敢承認也是千真萬確,就算你不敢把事實讓你的親 朋好友知道,但是天知道我知道你自己心裡也知道。過幾天就要結婚了,我不會祝福你, 如果你是真心那就堅持到底,如果是假的那也假到底吧,不要再讓這個世界上有另外一個 跟我一樣傷心倒楣的女人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4.1.5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430209985.A.313.html

cervelo: 拍拍 04/28 16:41

adogdennis: 雖然很痛苦可是婚前認清已是大幸 04/28 16:42

felix0800: 事出有因必有果,很多徵兆你沒有發現,導致不可收拾 04/28 16:4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