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Re: [混雷] 那些年, 阿嬤的奪命金
Sep 30th 2013, 21:42, by cpks

作者cpks (123456)

看板movie

標題Re: [混雷] 那些年, 阿嬤的奪命金

時間Mon Sep 30 21:42:57 2013

※ 引述《job001019 (job)》之銘言: : 幸好我還看了奪命金, 挽救了我對華語片的敬意.我在幾乎不知道奪命金的內容下 : 看了本片.一開始看片名, 以為是犯罪或是推理懸疑類. 這種是我喜歡的類型,相當期: 但看了前面, 覺得未免也舖太長了,使我有點不耐煩,雖然不久就知道弄錯了片子類型. : 這大概就是我對此片唯一的抱怨了.不過發現期待錯誤之後,它好到使我想要重看 : 第二遍彌補前面的錯誤.也不是它片名取得不好,我如果用點想像力應該可以發現 : 會奪命的不是金子本身,而是人性的貪婪這種寓意. 最近MOD可以免費看奪命金 昨天看了以後覺得滿好看的 想要上來看看其他人覺得如何 結果只找到這篇影評 看到「會奪命的不是金子本身,而是人性的貪婪這種寓意」 覺得如果你真的喜歡這部片,而這就是你的心得 我想導演應該會很難過 看這部片的時候,一直覺得結構類似黑色追緝令 劇中人物彼此關聯,卻又彼此不知道對方 恰巧任賢齊在電梯遇到想點燃瓦斯的民眾那幕 又跟山繆傑克森、約翰屈伏塔在餐廳遇到搶匪那段有點像 首先劇中分成幾個故事 1.三腳豹幫坤哥擺壽宴→保釋拜山華→追隨凸眼龍 2.Terasa面臨裁員→賣基金給鄭小娟、跟鍾原相處的經過 3.張正方逮捕拜山華→和女友吵架、女友收養他妹妹→被困在電梯 女友買房子→找銀行借錢 如果只把貪財害命當成這部片的宗旨 大概就跟把黑色追緝令當成B級片來看一樣 這個觀點只是裡面其中一個人物的看法(宋先生) 這部片裡面到底死了誰?比較有戲份的是鍾原、凸眼龍 但仔細想想 若拜山華沒有被收押→三腳豹就不會幫他籌錢→就不會去找凸眼龍 →凸眼龍不會得到500萬→被宋先生刺的時候就不會繼續買期貨→他就不會死 而這只是其中一個面向 劇裡三腳貓很講義氣 最後他糊裡糊塗賺了一堆錢 是要講傻人有傻福嗎? 其實也不是 因為Terasa為了自己的業績 讓一堆客戶蒙受損失 最後她也得到了一堆錢 我覺得「奪命金」是在表現人受到命運的擺佈 在劇中幾乎沒有人可以自己掌握命運 而且都相互影響著對方 然而金錢卻是影響最多人命運的東西 金錢可以是有形的紙、無形的股票,也可以是業績 解釋成貪財害命實在可笑 因為即使不貪的人也未必有好下場 (ex:想在電梯點燃瓦斯的民眾) 看似死定了的人也未必沒有轉機 (ex:Connie以為要被套牢了,結果還小賺一筆) 命運弄人,而金錢掌握了多數人的命運,也使他們做出不得已的選擇 這才是這部片想說的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8.202.8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