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娛樂
即時新聞-娛樂 
Looking for something light while keeping you safe and comfortable during extended waterside activities?

Shop New Drainmaker Shoe for Men, Women and Kids at Columbia!
From our sponsors
【今周刊報導】燒傷後1400天 Selina的真情告白:其實,我一點也不勇敢。
Sep 28th 2014, 02:41

本內容由今周刊官網提供

2010年10月22日下午4點,誤差的那一秒鐘,讓她從天堂墜入地獄。
那一天,Selina在上海拍攝主演的偶像劇《我和春天有個約會》,她還發了一封簡訊給未婚夫阿中:
「Hi!我現在要拍爆破的戲了!很恐怖!⋯記得我愛你!」

一個爆炸意外濺起的火星掉到她的腿上,瞬間沿著她那天穿的絲襪散開,絲襪當場融化在她的雙腿。這成了她全身最嚴重、面積最大的燒燙傷部位,36%的深三度灼傷。她後來才知道,醫生說這叫做雙腿環狀全毀。另外有一部份的火灼燒到她的手臂、手背,還有愛美的她成天攬鏡端詳的那張臉。全身54%的灼傷面積,換言之,也只有46%的存活機率。

之後,她每天專心對付換藥、植皮。她一邊按嗎啡、一邊哭著罵嗎啡沒效;哭累了,睡著,醒來,還是繼續找嗎啡。

「我住院的時候只要看到火災新聞,一定痛哭,自殺新聞也是。我多想告訴自殺的人,你知不知道我多想活著,我真的差點死掉,那些醫生護士整個團隊要這麼努力,那些人都不放棄,我怎麼能放棄,生命真的非常珍貴。」Selina最大體悟就是生命的寶貴。

成長

2012年6月23日,Selina再次站上熟悉的舞台,那天是第二十三屆金曲獎頒獎典禮,S.H.E再次合體演出,讓台下許多藝人看了都紅了眼眶。
 
跟外在世界隔絕後,Selina有一陣子很害怕見人。「即使我跟阿中的朋友聚會,已經算是很熟的人了,我還是覺得他們都在看我的疤痕。」也因此,當她決定站上舞台面對所有觀眾時,認識她的人都為她的勇氣動容。

隨著時間帶著她往前進,她發現,觀眾也漸漸習慣了,原先的擔心成為多餘。「原來,我勇敢面對這一切,是可以帶給更多人力量的。」她說。

一向追求完美的Selina不但要面對身體的不完美,就連內心也轉變到從未想像過的負面。「我要說,這是真實的我。我面對了,不管是好的、壞的,都是我。」在那些無計可施、走投無路,最後不得不「認栽」的微小片刻,Selina其實已在不知不覺中累積出「面對」的勇氣。

(全文連結)

【獨家企劃】Selina :我一點都不勇敢

延伸閱讀》

Selina:「其實,我只是倒楣遇到了,然後想辦法走出來。」

氣爆之後,他幫高雄止痛修復

張家輝:「我演過很多爛片,但沒有演過爛角色。」

超級主持人艾倫,走過出櫃風暴、勇敢前行

趙薇變身名導:人生有許多可能,不用那麼快下結論



【臉團】:臉書熱門粉絲團最新動態大集合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