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Continuous Delivery Tool

Automate from SCM to Production with BuildMaster! 100+ Integrations; Free for 5 Users.
From our sponsors
Re: [請益] 新鮮人找不到工作,自傳求批
Aug 31st 2014, 02:11, by kobala

作者kobala (悠閒)

看板Salary

標題Re: [請益] 新鮮人找不到工作,自傳求批

時間Sun Aug 31 02:11:45 2014

※ 引述《BoGuagua (薄瓜瓜)》之銘言: : 各位板友好,本魯是112管院應屆畢業生 : 日後想要走網路/社群行銷相關領域 : ------------------------------------------------------------------------------ : 本人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________學系,在校期間,用心鑽研本科系的行銷、管理等相關 : 課程,對於品牌形象企劃、商品文案、市場分析皆有涉獵;亦不斷精進自身的語文能力, : 英文方面於今年TOEIC測驗中獲得970分,也積極學習日文,預計在年底考取N2檢定。 : 我亦積極參與各項課外活動。本身對於Photoshop的應用頗為熟稔,曾於兩屆台大藝術季 : 中加入行銷設計團隊,負責文宣品的美術設計,以及為工作坊進行行銷活動的專案發想, : 成功在一週內吸引了數百位學生來參加活動;也曾經與校方合作,將校內廢棄腳踏車減量 : 專案規劃成課程形式,並成功開課,設下了學生自主推動課程的首例。這幾次的經驗讓我 : 受益良多,也深感團隊溝通的重要性。 : 大四這年我在__________擔任實習生,負責文章撰寫以及粉絲專頁管理。期間撰寫多篇文 : 章,被國內各大科技網站轉載,獲得破萬的PV;粉絲人數更是於這半年內成長超過40%, : 突破20000人。藉由這次的實習經驗,使我學習到如何瞄準目標客群,運用網路進行小眾內 : 容的社群行銷。 : 身為社會新鮮人,面對從未接觸過的業務時,我會以積極的態度面對,隨時抱持謙遜的心 : 態學習,期盼多元的活動與實習經驗對工作能有所助益。希望能夠給我一個機會,讓我抱 : 持社會新鮮人的熱情,發揮所長為團隊效力! 小弟不才,稍微說說我的看法,也把你的自傳分成四段做說明 第一段,你的確有明校光輝且有外語證明,但我想說的是你既然是管院,不用新專研本科 行銷與管理你是要專研什麼?這沒甚麼好說嘴的,簡單說就是廢話。 再來你說的品牌形象企劃、商品文案、市場分析,你說有涉獵就有涉獵喔? 第一段我只看得出來,嗯 你是名校有良好英文能力,其餘都廢話。 第二段 你負責了美術設計,我想問的是實際內容是什麼?美術設計的team leader?還是某細節 執行者?有更明確的內容會更好。一周數百位 只能當說嘴,一沒證明二不一定是你的功勞 至於自主推動課程的案例...我覺得還好,如果是從0爭取到1才特別,如果學校有這規畫 你想不成功也會逼到你成功。 第三段 你撰寫了文案以及粉絲團管理,粉絲人數增加這件事情...乍看很厲害,但原因在哪? 就因為你的文案?還是公司推了什麼促銷活動逼得參加人要按讚衝人氣? 這種手法在FB並不少見,按了讚只是為了拿贈品而已。 何不說說你被各大科技知名網站轉載的文章是哪篇?這才是你的成績阿!!! 你說的這麼厲害的文章,多少會被人看過吧?除非你唬爛太多 第四段 常見的一般畫大餅說空話結尾,基本上就是沒意義。 題外話 我不知道你指的品牌形象企劃、商品文案、市場分析是不是那些台大XX展、粉絲團管理? 如果是!你應該說於品牌形象企劃經驗上我參與了台大XX展,市場分析則有粉絲團管理 經驗,這樣才串的起來。 你前後自己不接,要HR跟主管自動幫你串接不成? 我的看法是,也許你真的能力不差、各項活動經驗豐富,大概不至於是個內向、不合群的 怪咖,很可惜的是你所謂的經驗都只是空話,沒有明確的說明成效以及負責內容。 你要更明確的告訴對方,你做了什麼內容,而這些內容獲得什麼成就,並且證明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68.102.8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09422308.A.C9C.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