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人生啟示錄/吳克群:田定豐,改變我一生的人
Apr 26th 2015, 20:34

人生啟示錄/吳克群:田定豐,改變我一生的人

2015-04-27 04:34:55 經濟日報 吳克群

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一些關鍵字和關鍵的時刻,當我們身在其中的時候,我們不會發現我們就站在人生的關鍵點上!

但有一天,把我們的人生拉成一條長長的線來看,你會發現,有那麼幾個重要的轉折點造就了現在的我們。整個人生的圖像就因為這幾個點而畫下了輪廓。當然,在那樣關鍵的時刻,也總會出現那樣關鍵的人物。

我從來都不是一個一帆風順的人。第一張唱片沒有一飛沖天,而之後的生活,更不像大家想像的藝人一般五光十色,反而是積欠了十幾個月的房租,每天吃泡麵或是一碗滷肉飯當三餐。連耶誕節都不敢和朋友出去玩,因為知道自己付了上台北的公車錢,就得從台北走路回板橋了。

當時我窮得只剩下──「時間」。每天抱著吉他寫歌,卻懷疑到底有沒有人會聽見?(除了我那個也窮到快要被鬼抓去的室友以外。)

就在這個關鍵的時刻,我遇見了我當時未來的老闆──田定豐。第一次見面,約在咖啡廳裡,他說:他聽朋友說我好像有在寫歌組樂團,他可不可以聽聽看我的DEMO?然後他帶著耳機聽完我寫的五首歌,我就靜靜地坐在那裡緊張地揣測著他的表情變化,呼吸節奏,面對我人生中最長的25分鐘。

拿下他的耳機,他開口說的第一句話:「你有沒有興趣,做一張專輯全部是你自己寫的歌?」當時,我就矇了!心裏想,到底是幸福來得太快,還是我遇到了詐騙集團?(其實我一直到半年後電台開始播放第一首主打歌「吳克群」之前,我都覺得他是詐騙集團。)

後來我才知道,當時是他最失意的時候,也是他想要東山再起的關鍵時刻。他把所有的家當都賭在我的身上,儘管身邊所有的人都告訴他我不可能!都告訴他別把心力浪費在我的音樂上。但只有他,相信他聽到的那25分鐘。他相信那是會發光的東西,他把他剩下的所有賭在一個一無所有的人身上!這不是瘋狂,那什麼叫瘋狂?

因為這樣的瘋狂,改變了我人生的輪廓,讓我人生的曲線,有了第一次向上狂飆的機會。也讓我的音樂有第一次大口呼吸的機會。但是這只因為他瘋狂嗎?他真有那麼笨嗎?還是,他看到了其他人沒有看到的東西?他看到了我心中堅信不移的東西。

人的一生當中,總會有一些關鍵的人、關鍵的字,足以改變你一生的輪廓。田定豐當初改變了我,甚至拯救了我,現在,讓他用文字給你刺激,讓你的人生有一次向上狂飆的機會吧!

(作者是創作歌手,本文摘自《田定豐翻轉命運的66個關鍵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