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Re: [請益] 新人被冷凍
Mar 15th 2014, 22:03, by romaziya

作者romaziya (挑戰五子棋)

看板Salary

標題Re: [請益] 新人被冷凍

時間Sat Mar 15 22:03:02 2014

※ 引述《lovearainy (light)》之銘言: : 大家好~ : 想請教各位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 : 我還是一個剛工作快一年的菜鳥 : 關鍵人物有:主管A、資深前輩B、其它各自有立場的同事 : 我剛進公司的時候前輩B是主管A的得力助手 : 我由B負責帶,B能力真的很強也很照顧我(我甚至覺得B能力贏過A) : 但是後來B跟A兩個人翻臉關係變得很差 : 其它同事的態度一開始有挺主管A,有挺前輩B,也有中立的 : 但是畢竟先不管對錯,主管還是主管,所以風向從勢均力敵變成現在幾乎都是主管派 : 唯獨我... : 因為我從一開始就是B的小跟班,而且B真的也沒虧待過我 : 但是主管A就把我冷凍在旁邊,我其實沒得罪過主管 : 我就像每個新人一樣對主管也是畢恭畢敬的 : 現在原本屬於我的案子後來A都指配給別人,我每天就是打雜 : (我猜要是因為現在指派工作給我,又會是B教我做) : 其實我的情況,其他同事也有發現,因為工作分配太不合理了 : 因為我的學歷跟一些條件(ex英文 證照)是我們team裡面最高的 = = : 甚至薪水我也比其他新人高一些些... : 雖然我不至於馬上被fire,可是我覺得在新人最重要的學習期我都在虛度光陰 : 所以危機感很重..我實務工作的經驗已經開始輸給跟我同期進來的同事了 : 我其實很想撐看看這波風波能不能快點過去 : 因為這份工作跟我所學高度相關,而且待遇不差 : 但是每天上班都是被冰凍,看著跟我同期的同事都開始步入正軌,實在很難熬 : 每天都在想我要怎麼辦 : 可是主管A跟前輩B的恩怨根本不是我可以解決的 : 我也沒有能力斡旋在他們兩個中間 : 但是因為這種事離職又好像很愚蠢,因為根本跟我沒關係 : 拜託大家指引我一條路吧(跪) 你沒能力斡旋在前輩B與主管A的矛盾中(職場上這種情況 有些人能兩面都吃得開) 看這情勢 別放棄自己因而離職 工作不好找 想辦法在鬥爭下生存 你必須想辦法多親近主管A 當情勢異常急迫時 必須出賣掉前輩B 也在所不惜 要有這樣的決心 與 思考基礎 你才有機會在公司生存 要不然莫名其妙的被B扯上 說真的實在冤枉 你想撐撐看能不能度過這個風波? 假如兩年 三年AB兩人的關係都沒變化呢? 那你就要有輸給同期的心理準備 這很恐怖 當你看到你同期的加薪了 升官了 一定會對B感到憤怒 被B拖屎連給拖到 到時要擺脫B 反而會被冠上"不義" 與其如此 趁現在還在新人期 公司同仁還不夠認識你 還不知道要將你歸屬在A系還是B系 就要快點開始動作 向主管A示好 關鍵時刻 表達你想跟其他親A系的同仁先進學習 1.如何與A示好並且輸誠 這蠻難的 不過 這關卡你能過得了 工作專業方面在此不提 至少職場人際的爾虞 你會比你同期更厲害 輸誠的方式 軟一點的 基本的逢迎A與A系同仁要做 臉皮再厚一點就是對A與A系同仁拍馬屁 多親近親A系的同仁 無恥一點的 就捅B給B穿小鞋 找梗表示不認同B B與你存在矛盾歧見 營造出你與A對於B的感覺是相同的 這點是要讓A感受到你也很不喜歡B 2.如何慢慢的疏遠B 這也是要思考的地方 不過這比較不是問題 因為如果B對你的疏遠感到反彈 就全面攤牌 借力使力 趁勢整個向A靠 反正B沒勢 A又是主管 而且你又是新人剛好拖屎連被B拖到扯在一起 B對你來說 本來就是衰小代 孽緣才和B沾在一起 B再照顧你也沒用 有一天你同期的升官加薪時候 他頂多只能拍拍你的肩膀說些安慰的話 你失去的終究已經失去 只剩下"黑掉" "冷凍" "保持低調"這些狀態不得不接受! 3.該下手桶B一刀 給B穿小鞋時 你做不做得到? 這也關係你能不能在這公司生存下去 4.如果對A輸誠A不接納 B也對你反感 那就當中立無派系者 但事情還是盡量要親A系 因為A是主管 中立無派系者的缺點 是分不到A的好康 但至少大難來時不會被B牽連 如果你要生存 希望不要輸同期 你就必須要覺悟 不能太多的感性思考 以"自身利益"為決定言行的思考出發點 如果你要感性思考 重情重義 那就問心無愧 快樂的過日子 看淡一切利益 日後主管A沒分你好康的 或輸同期了 也無怨無悔了 人生很難說 如果有一天 突然A主管離開 B卻升官了 開始展開對親A系同仁的鎮壓與肅清手段時 到時你已是親A系的人員 你能不能立刻向B靠攏或至少自保呢? 想這些問題很有趣 一連串都是在算計 腦力激盪一下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4.19.178 ※ 編輯: romaziya 來自: 112.104.19.178 (03/15 22:07)

hsuvalen:職場厚黑學 03/15 22:3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