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心情] 你根本不愛她啊死渣男你到底在幹嘛
Mar 8th 2015, 11:03, by SchatzKiste

作者SchatzKiste (鍵盤毛利蘭)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心情] 你根本不愛她啊死渣男你到底在幹嘛

時間Sun Mar 8 11:03:31 2015

※ 引述《stop15901 (起飛中)》之銘言: : 副標題:妳可不可以聰明一點對自己好一點? : 文長慎入。 : (感謝閃光出借帳號) : 真的很想問, : 是不是大部分的很乖的很好的女孩子,都要碰到個渣男? 那要看妳對「很乖很好」的定義是什麼了。 如果妳說的很乖很好=軟綿綿任人搓圓捏扁沒有一點自尊心的話,答案才會是YES。 : 以下故事是發生在我室友身上。暫且說是女孩A。 : 先前情提要。 : 原PO小妹我最初熟識的不是女孩A,是女孩A的男友, : 本篇的渣男男主角,渣男B。 : 好,故事開始。 : 原PO對女孩A的第一印象就是:乖巧、黏人、天真。 : 她對渣男B非常非常非常依賴, ^^^^ 果然是軟綿綿任人搓圓捏扁啊。那妳就沒辦法了, 要知道,依賴型的人極端沒有自信,她們認為身邊的伴就是天。 : 總之,沒有自己的朋友群、膽怯於踏出舒適圈的黏著渣男A。 : 渣男B總是跟原PO說:妳可以多跟A相處相處?像是妳們出去玩可以約她? : (原PO的個性跟女孩A基本上完全相反,依賴男友這種事情根本天方夜譚..) : 渣男B無數次的說覺得女孩A這樣很黏很繁他很受不了, : 但又很奇怪的所作所為只是更讓女孩A沒有自己的生活圈。 所謂讓她沒有自己的生活圈是指什麼,跟她24小時黏在一起每個小時檢查一次手機? 但是又說女朋友太黏他受不了? 鍵盤毛利蘭眉頭一皺,覺得當中有矛盾, 到底是男方把女方掐緊緊不放人,還是女方黏緊緊有異性沒人性? : 原PO那時跟渣男B挺不錯的, : 秉持著兄弟的女朋友要多多照顧的心情,約過女孩A幾次,未果。 姊姊我說個當年的故事。 曾經有個學長跟我稱兄道弟(沒錯,學長眼裡我是「學弟」不是「學妹」) 他想追一個跟我修同一堂通識的學妹,說學妹身體不好,有見到就幫他多照顧一點。 所謂幫兄弟照顧女孩子啊,不是約出去逛街就了事了,沒混熟誰跟妳逛。 我那時是先用課業當起始話題跟學妹聊, 有點熟了就常常幫學妹抄筆記、買早餐、天氣冷幫她買黑糖薑母茶,當然她都有給我錢啦 甚至還會幫她重灌,請叫我女版工具人!(挺) 不過也不完全工具因為學妹最後跟我告白惹(掩面)....老天爺這玩笑開太大.... 這教訓告訴我們幫兄弟照顧女人是個蠢主意真的。 : 後來當女孩A跟原PO熟悉後曾跟原PO說過:因為那時沒有渣男B就不敢出門。 呃,我覺得這該怪她爸媽不是怪男友吧。 不然妳以為姊姊這種心理上的女漢子是怎麼練出來的....就是從小被爸媽丟出去闖出來的 從今天開始妳是小大人了,自己走路上學吧(小一剛入學.... 喵低我第一個月每天都因為迷路而遲到) 中秋節舅舅家要烤肉喔,妳自己搭火車去吧,舅媽會去車站接妳(小學二年級) 喔被碎玻璃扎到不會清?外科診所走路只要半小時,自己去吧。(小學四年級) 去爬山走散迷路了?報啥警,能走的路就那幾條,不要離開道路就會走回來了。(小五) 以上不及備載,後來我爹娘怨我太獨立不可愛我直接說:妳們教的啊怪我囉? : 可以用一個標準事件來形容一下早期的女孩A。 : 有一天原PO我跟其他室友+渣男B+當時還不是室友的女孩A一起出去玩 : 女孩A問我:欸欸,妳男朋友不在、不能陪妳的時候妳都怎麼辦? : 原PO我對不起被問倒了Orz : 原PO的室友們對不起也被問倒了OTZ : 最後我只能回問了女孩A:恩...妳看,我男朋友現在在這嗎? 妳們真可愛,被這種問題問倒。 「那妳這輩子沒交男朋友的時候都是怎麼過的?」 還不就該做啥就做啥,有空閒自己找休閒, 當然有人要學林黛玉把花瓣埋一埋再吐兩口血也是可以啦我沒意見。 : 後來由於女孩A常常跟著渣男B跑來我們家玩,也就漸漸熟悉了。 : (我們住一整棟那種,有男有女) : 女孩A開始會單獨跟我們出來玩,不過這中間大概花了一年的時間變熟悉Orz : 渣男B跟我講過一句話,大概這句話是原PO開始看不起渣男B的一個開頭。 : 「但是妳不要教女孩A那些有的沒的喔。」 : 大概前後文是渣男B在抱怨女孩A太黏踢踢,我說好啦好啦會多找她出來玩 : 渣男B就丟出了這句。 : :什麼叫做那些有的沒的? : :就妳們那套啊,妳懂的,獨立啊或妳讓妳家那隻聽妳的那套。 : 曾跟朋友討論過渣男B女孩A這一對, : 不少朋友都覺得,最大的問題莫過於女孩A整個被綁在渣男B身邊 : 說女孩A不夠獨立、說女孩A太依賴。 : 可是我真的覺得,是渣男B在限制著女孩A,用很聰明的方式。 : 例如當女孩A向渣男B求助與朋友之間的問題, : 渣男B就讓女孩A跟朋友斷了關係。 我覺得妳的想法是「我室友很耐斯,一定是交到壞男友」 但我覺得問題的核心不在這個男人身上, 而是妳室友就是會喜歡這種男人。 跟朋友斷絕到底是男人害的還是她自己的決定,存疑待考。 : 當時我並沒有參與到那些,但是其實很明顯的一種感覺: : 渣男B只是順勢讓女孩A去跟他住而已。 : 在早期、以及跟女孩A還不算足夠熟悉的日子裡, : 我跟其他室友就常常覺得, : 渣男B到底為什麼要這麼兇女孩A。 : 中間分分合合很多次就不提了,兩方分別的問題後述 : 直接跳到最近發生的事情吧。 : 女孩A後來會變成我們的室友,原因其實就在於:她想跟渣男B分手了。 : 這是一個點。 : 另外的點是在,女孩A當時跟渣男B同住,其他室友都是渣男B的朋友。 : 可是其他室友常常各式各樣的欺負女孩A ╯-____-)╯~═╩════╩═ : 當然不是什麼大的點,就是一些小事的無限疊加 : 女孩A常常說,例如家事都是她做、或她被指責說話白目等等 : 很難衡量是不是欺負,用上欺負這個詞的點是在:從來都是全部人對女孩A一個。 : 好像她引起公憤一樣。 我也曾經是那個一人包辦家事,一開口所有人都閉嘴不回答的腳色。 初始當然憤恨,慢慢卻覺得....我傻了我,又不靠她們活。 何時產生家事不能沒人做的錯覺?我偏偏就敢自掃門前雪,也沒人能奈我何。 不理我就算了,又不是沒朋友, 室友這種東西只求相安無事,交好是賺到不是必要。 (結果有個室友在我鞋子裡倒醬油....我也沒客氣,搬走前回敬了一頓大的。 就妳們能整我,我不能整回去?想太多了小甜心。) : 而渣男B基本上不會站在女孩A那邊。 : 這些原PO都沒有親眼所見,所以說說最近期親眼所見的吧。 : 前幾天是女孩A的生日,生日當天的慶生是辦在女孩A打工的地方。 : 坐成兩桌,渣男B跟女孩A同住時的室友一桌、渣男B女孩A跟原PO、其他現在的室友等一桌 : 當然,女孩A那天是休假的。 : 但跟女孩A同桌的原PO,大概整頓飯只有一半的時間有看到女孩A : 其他時候, : 她去幫另一桌點餐、 : 她去幫另一桌上菜盤、 : 她去幫另一桌切肉、 : 她去幫另一桌BlaBlaBla... : 看到渣男B坐著的時間還遠遠多於女孩A顆顆。 : 她 : 生 : 日 : 耶 : ? 有人逼她嗎? : 女孩A另外訂了比較貴的食材, : 渣男B還問女孩A:妳有拿去給他們吃嗎? (指另一桌) : 另一桌不知道為什麼自己不找服務生點餐, : 渣男B質問女孩A:為什麼我們這邊都可以開始吃了他們還沒上菜? 「因為他們還沒點啊~大概還在看菜單吧(掏耳)」 : 然後叫女孩A去幫他朋友點菜。 : 從頭到尾,沒有聽到那一桌(扣除有一個女孩A跟我說過很多次是好朋友的男生) : 有任何一個人,找女孩A聊聊天、真摯的送上祝福。 : 據說他們之間有一個人也生日,只是生日跟女孩A差一天。 : 可能他們覺得是一起慶生? : 可是女孩A跟他們完全不要好,很明顯的那種, : 人與人之間有沒有關心看的出來好嗎? : 像是他們那桌有三個女生,有一個晚到的,很明顯真的有關心女孩A。 : 另外兩個...顆顆。 : 整個過生日的過程,都很莫名其妙。 : 一堆平常根本不關心女孩A的人,還有從頭到尾搞得像在上班的女孩A : 而生日前,女孩A說:我只想少少的、重要的人過。 : 女孩A這麼跟渣男B說,然後渣男A說:我都約了不然妳要怎樣。 : 女孩A說:可是我不是說過... : (打斷女孩A)渣男B:不然妳要怎樣嘛,到底要不要吃。妳現在是要我難看就是了。 「親愛的,你已經是大人了,我相信你一定可以處理得很好的。(微笑)」 別說我來亂,我有個朋友的男友以前也很愛把「不然你要怎樣,要我難看就是了」掛嘴邊 她發現各種回答例如「你可以blablabla」或「那不然blablabla」都只是讓男友發揮 最後放了這句大絕,多放幾次之後男友真的從中二變成了大人,MAGIC~ : 於是女孩A妥協、於是渣男B約了更多人。 : 更多女孩A說真的沒有很喜歡的人。 : 剛才說要後述的他們兩個之間的問題。 : 女孩A說想分手是因為各式各樣的現實因素以及覺得渣男B根本對她不好。 妳要知道,有些人抱怨就只是抱怨而已。 並不是期望妳或誰去拯救她,就只是想抱怨而已。 甚至是想聽到「其實妳男朋友很好了,哪像我男朋友都oooxxx」這種回應。 姊姊我大學時,有個好姊妹幾乎三天兩頭找我抱怨她男友各種暴行, 包括言語暴力,她穿個裙子他就說「妳這麼想給人幹喔」 包括精神暴力,她買個飲料他說「妳覺得妳很瘦是不是,這麼肥我都不敢說妳是我女友」 (我朋友160/52...的確不紙片但絕對不肥="=) 包括控制狂,明知道她在打工還一口氣打三十通電話,下班再逼問她為什麼不接 包括大少爺的死德性,自己靠父母還靠邀她打工賺很少,一個禮拜薪水不如他一天零用錢 我朋友甚至被他逼到崩潰,半夜打電話跟我哭說想自殺.... 時光飛逝,畢業後他們結婚了,一路勸分的我被絕交了。 這段經歷讓我體認到,為什麼我會覺得她男友很渣, 因為人家甜蜜蜜的時候不會給我知道啊。 她跟我說的永遠只有男友多爛,所以我只知道她男友爛的那一面。 在她眼中,他一定有那不可取代的好的一面,只是我看不到。 啊底下原文太常我還是吃掉好了(嚼嚼) 年紀大了就會開始囉嗦果然是真的,我重點只有一句: 什麼鍋配什麼蓋,各人造孽各人擔。 妳看在眼裡急得跳腳怎麼辦?不怎麼辦,買條跳繩吧,一邊跳腳還可以運動哩。 當她的生命線就很仁至義盡了,心機夠重的話再來考慮引導她的思考, 讓她自己產生疑問「我真的只配得上這種人嗎?」「苦多於樂的交往有必要嗎?」 「我為什麼要跟一個對我不好的人在一起?」 若妳心機不夠重....我勸妳還是去旁邊跳繩吧。(拍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40.22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425783813.A.4F2.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pokgfd5 的頭像
    ipokgfd5

    2016天蠍座運勢 , 天蠍座喜歡一個人時的舉動 , 天蠍座幸運寶石 天蠍座女生 , 天蠍座男生 , 天蠍座日期 , 天蠍座 個性分析 ,

    ipokgfd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