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專訪] 軍師官兵衛 - 高充希(糸 役)
Sep 29th 2014, 00:04, by chienle

作者chienle (自分を信じてあげよう)

站內Japandrama

標題[專訪] 軍師官兵衛 - 高畑充希(糸 役)

時間Mon Sep 29 00:04:10 2014

〈大河劇 軍師官兵衛〉 糸是堅強 又傲嬌的女性。 高畑充希Interview ------------------------------------------------------------------- 戰國時代是 不講道理的。 雖然一直有總有一天要演大河劇的想法,不過當戲約真的來的時候,因為太 過突然,當下沒有現實感。不過聽說是倔強潑辣,會攪亂黑田家的角色後, 讓我很想試試看。糸這個角色非常吸引我。 有些觀眾是透過連續電視小說『多謝款待』裡的希子這個角色認識我的,但 這次的角色和希子完全不同。能夠在大河劇中做這樣的挑戰,真的讓我非常 開心。 在演現代劇時,必須留意演出真實感和不要演得太過頭。而時代劇不只是語 言,那個時代的氛圍及引發的事件,佈景與服裝也都很特殊,所以必須保持 不輸給那個時代感的能量。因此,為了不讓自己看起來不協調,我邊觀察邊 學習周遭的同台演出者。 這次我詮釋戰國時代的女性,感觸最深的是「不講道理」這件事吧(笑)。 結婚也是沒有問過自己的意見就決定了。長政(松坂桃李)和糸正好個性還 合得來,但真的是不講道理耶。被迫和自己不知道喜不喜歡的對象結婚,又 被迫和喜歡的人分手……還好自己是生在現代。但另一方面來說,現在因為 可以選擇自己喜歡對象,反而更沒辦法結婚吧……(笑)。 不過,我覺得當時的女性真的很堅強。將自己的家人和丈夫送到不知何時會 死的戰場。這點我就沒辦法做到。而且就算平安回來了,馬上又要出征。我 想自己並沒有這麼堅強。能夠做到這點的糸,真的既堅強又帥氣。 先斥責之後, 再捧他。 岡田准一先生的台詞量,與其他的演員相比明明多上好幾倍,但他在彩排的 時候就已經全部都記熟了。在一旁觀察,我真的覺得他是相當嚴以律己的人 啊。不過,他常常愛管和他感情好的家臣們的閒事,對方會應付他……身為 新人的我只要回應的話,他就會說:「只有小糸願意理我啊」(笑)。他也 擁有可愛的一面,是很棒的人。 官兵衛大人雖然也有頭腦好、狠毒的部分,但也很有包容力,不管是誰都能 夠包容。 另一方面,長政的個性很直,會忍不住橫衝直撞。我感覺他的誠實,不會說 謊,所以喜歡像長政這樣不會考慮太多的人。雖然長政應該會回我:「誰說 的,我也是有好好在想的!」但以好的方面來想,我覺得有衝勁是件好事。 雖說如此,其實我和長政的對手戲並不多。偶爾有對手戲,也幾乎都是糸在 安慰情緒低落的長政的場景。演這樣的戲,讓我學到很多當男人沮喪時怎麼 鼓勵他的方法(笑)。 因為糸是傲嬌的角色,所以她會先斥責對方:「不能這樣做吧!」,讓對方 感到氣餒以後才捧他:「不過如果是你的話一定做得到喔」。這點好像很重 要。我自己會馬上安慰對方:「沒有關係的」,但我學到要先斥責對方:「 這樣不行!」之後再誇獎他。這樣做的效果很好。最糟糕的方法是先捧之後 才打擊他。感覺男人大多很敏感,搞不好會因此無法重新再站起來(笑)。 在隨時面臨死亡的戰國時代,其中長政和糸的對手戲會讓人感到溫暖。希望 大家能好好欣賞。 ------------------------------------------------------------------ From〈大河劇‧軍師官兵衛〉官網: http://www1.nhk.or.jp/kanbe/special/special_59.html 翻譯錯誤請指證,轉載前請推文告知,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185.40.10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11920254.A.54B.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