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求助] 男友要從事補教業
Jun 23rd 2013, 02:34

作者saphilos (伊斯塔)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男友要從事補教業

時間Sun Jun 23 02:34:17 2013

我老公就是補教業,我也從事過補習班的工作,現在是普通白領 我跟別人介紹老公,都是用一週上七天班來形容,而這是事實 近兩年孩子生了,我一直跟他溝通小孩需要爸爸,我們需要自己的家庭時間 他才慢慢去爭取休假。不然一聽到哪個時段缺人,他都當仁不讓,犧牲自己的時間去兼班 讓我生過好幾次氣。 但我覺得現在補教業也不好做,我老公的補習班也一直招不滿人手。 很多年輕一點,進來都很不習慣沒有固定週休,放個假要一直接家長電話的生活 前兩年,我老公的補習班可是全年只休寒暑假各一星期,等於年休14天 至於一般補習班的生態,大約都週休一日,排休或固定休。至於重大年節,要看老闆 夠不夠搶錢。因為家長休假,最想做的事情是把小孩塞補習班,不是帶回家或帶出去玩! 所以你男友太早下斷言,覺得自己會在這一行做下去。沒那麼容易的 少子化的衝擊,已經影響到補教業了。不管規模大小,每個人都有招生壓力。甚至得靠 招生獎金才有像樣的薪水。 至於單純授課的講師,不四處奔波接課賺鐘點,是很難養活自己的。 高薪名師?他們會去開補習班拿名字掛招牌,誰跟你一堂一堂賺!但要做到這樣, 先要撐過好幾年的考驗。學生喜不喜歡你的風格,榜單保證的資優生愛不愛你 最重要的,出錢的家長看你順不順眼,老闆想不想捧紅你都是關鍵。 補教業,不是想拼就會成功。有沒有膽量站台上講課是基本。會不會控管學生控制秩序 才是真功夫。尤其現在的小孩超精超鬼,家長又難纏,怎麼管是很大的學問 我想妳可以等,說不定不到1個月,妳男友就會想念朝九晚五,週休二日的生活跟想念妳了 -- 寶貝的可愛,通常媽咪最知道 http://album.blog.yam.com/saphilos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3.44.21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