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綠色工廠 Easylife Blog
本站蒐藏最多最實用的綠色軟體與免安裝軟體。生活資訊豐富,親子生活樂趣無窮,愛美食愛攝影,更愛騎著單車遊山玩水。技能上分享Linux使用的經驗與小技巧。 
thumbnail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只要便宜大家都買單嗎?
Dec 10th 2014, 20:50, by chiahsin.liu@gmail.com (哇哇)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智慧型手環到底夯不夯?市面上比較好的手環價格大概都要三四千元以上,我當初買 JAWBONE UP24 甚至還突破五千元,真的要狠了心才肯買下去,這真的讓大多用戶無法下手,到底有多少人對於手環類的產品感興趣?我真的不太知道!不過自從小米手環出現之後,台幣 395 元的價格真的是殺入很多人的心,可以感覺到一堆人都很感興趣,不得不說這價位真的太殺,你也有想要入手嗎?這次我也湊熱鬧買了一個小米手環,與大家分享一下使用心得。

喜歡本篇文章的朋友們,最新最夯的資訊我來替你掌握^^
請點選「讚」加入綠色工廠的粉絲團
(招募本站共筆編輯,有興趣的來信洽詢唷!)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很多人是衝著便宜而買了小米手環來試試看,不到台幣四百元的價格真的不痛不癢,想要試試看小米手環能帶來怎樣不同的生活。我覺得這價位雖然吸引人,但是也變成是一個隨是可以捨棄的商品,價格是玩票性質的?你買來也是玩票性質嗎?舉個例子來說,很多朋友知道我有在騎腳踏車,都會來問我該買哪一台,該買到什麼等級?老實說我都會建議到不錯的等級,除了好騎之外,昂貴的價格才會讓人捨不得輕易的放棄這項運動。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我覺得手環產品也是如此,昂貴的價格可以讓人更用心好好使用這款產品,便宜的小米手環很容易讓人放棄,雖然我不該懷疑大家使用小米手環的樂趣,但是這價格真的很容易讓人捨棄,像我自己擁有 JAWBONE UP24GOLiFE Care 與 fitbit flex,坦白說小米手環對我來說真的非必要,捨棄也不心得的價格。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小米手環的使用不一定要搭配小米手機,只要手機支援藍牙 4.0,Android 版本為 4.4 以上,下載小米手環 APP 就可以使用。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小米手環的產品質感反應在價格上,坦白說並不美妙,但是可以接受,目前在台灣只有賣黑色是最大的遺憾,若是可以搭配其他繽紛的顏色,我覺得會比較有活力一些。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開箱的內容物包含了小米手環、USB 連接線的充電器與入門指南。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小米手環的主體才 5 公克,算是非常非常的輕巧,內建 41 mAh 的電池,續航力可以多達 30 天,IP67 防塵防水讓你可以很放心的隨意使用。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小米手環主體的表面材質為全金屬表面,其實有點類似 Macbook 那種質感,不知道大家是否會喜歡?坦白說我覺得還好,但是也是可以接受。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錶帶探用康寧 TPSiV 材料製成更安全防敏感的腕帶,我覺得就視覺上而言看不出這些材質的特別之處,不過若是用心看小米官網的介紹,會局的設計很用心,讓人感到這產品真的他 X 的超級超值!(小米手環官網介紹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我覺得分離式的主體有個優勢,未來若是有開發出其他配戴的配件的話,就不一定要帶走手上,扣在身上也是可以的!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不過分離式的主體會有個問題,第一點就是非常有可能遺失,我身邊就有兩個朋友的小米手環主體已經不見,其實主體扣上去是頗緊的,但是還是會遺失,當你發現不見時就真的已經不見了!第二個問題是最怕水殘留在主體的凹槽內,久了有變臭的可能,fitbit flex 也是這樣的手環形式,每次把主體拿下來都覺得臭臭的。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我也成為一個手環人了!現在真的是三款手環都同時戴在手上,小米手環對我來說測試用途居多,未來會不會長戴還說不定。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小米手環只有三個燈號,可以快速的檢視運動的完成度,電力資訊必須透過 APP 來查看。

小米手環初次設定與使用介紹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 配對使用的步驟不是重點,但是還是簡單與大家帶過。使用小米手環需要搭配小米的帳號,會取得小米名片資訊、米聊好友關係與小米安全帳號手機號碼,若很介意被小米取得資訊的人就不要用囉!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 設定性別與出生的年份與月份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 設定當前的身高體重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 會自動建議每天該行走的步數,也可以自己設定一個目標。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 接下來進行手環的配對,手環沒有電源開關,也無從得知電源狀態,就直接開始搜尋吧!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 配對發現手環時手還會亮起燈號,這時候請敲敲幾下手環進行配對,若是手環有需要更新會自動開始更新韌體。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 最簡單的操作就是把手抬起來,小米手環一共有三個燈號,當燈號代表運動目標的達成度,三個燈號都亮起時代表已經達成運動目標。坦白說.......我常常有把手抬起來的動作,但是很少看到燈號會亮起,GOLiFE Care 也有台手會顯示時間的功能,同的動作 GOLiFE Care 就非常的正常。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 快要沒電的時候會亮三個紅燈,我才剛開始使用幾天,目前還沒有遇到^^。

活動紀錄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 開啟 APP 時可在下半處往下拉,就會開始同步手環中的資料,主要頁面會顯示當天的活動量,下方會列出每個時段的動態。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 點進去可以看到每個小時的所行走的步數,下方會統計每天走的公里數、步數、消耗卡路里、行走時間,能夠辨別跑與走路的不同,跑步方面我並沒有去測試,不過自動辨識跑步與行走是很棒的功能,若你有慢跑的習慣,就可以不用使用其他 APP 來記錄跑步的資訊。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 左上角的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圖表符號可以進入統計圖表,在這裡可以看到每天的運動量資訊,可以長期觀察自己的活動量,下方有 + - 兩個符號,可以縮小成每周顯示或是每月顯示。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 我覺得小米手環 APP 的資訊是足夠的,但是有個問題是無法檢視前一天的詳細資訊,譬如說今天可以看到今天每個小時的活動量,但是明天後就無法檢視前一天的詳細資訊,只能看到統整過累積資訊。

睡眠紀錄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 小米手環的睡眠模式是令人期待的,因為這是一款不用切換到睡眠模式的手環,自能夠自動偵測到你什麼時候開始睡覺,這點真的頗厲害的,我連續測試了幾天,還真的是非常的準確。睡覺資訊有睡眠時間、深睡時間、淺睡時間、入眠時間、醒來時間與清醒的時間長度。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 點擊圖表內容可以看到每段的時間點,對小米手環來說關燈是一個開始睡覺的訊號,這點是非常方便的!不過當然也會有誤判的時候,像我前一晚兩點多就進去小朋友房間查看小朋友的狀態,他就認為我開始睡覺了,但是實際上我還沒開始睡,所以都是準備入睡的狀態,這時候可以手動調整入睡的時間點,讓統計資訊比較準確,醒來的時間點也可以調整。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 小米手環的睡眠統計是有缺失的,譬如說我目標一天要睡到八小時,但是我可能配夜間六小時、下午兩小時,小米手環無法進行兩段統計,我在下午睡眠時小米手環也不會進入睡眠模式。我覺得這一點設計稍嫌可惜,比起運動量我其實更在意睡眠資訊,因為工作型態的關係我都晚睡居多,就算晚上睡得不多,我希望下午可以補一點,可惜下午睡覺的資訊無法被紀錄,更別說被統計在睡眠資訊之內。此外,睡眠紀錄與活動紀錄是一樣的,無法看到前一天的統計資訊,但是我是需要回顧每天完整的睡眠資訊,因為我跟小朋友一起睡的原因,透過圖表我可以知道小朋友晚上起來吵的時間點,我也能藉由連續幾天的睡眠資訊來調整自己的作息。

我的設備、智慧鬧鐘、智慧喚醒、實驗室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 透過右上角的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設定符號來設定更多功能,燈號的可以自己選定顏色,這點還頗不賴的,雖然說我不常看到燈號亮起。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 智慧喚醒功能可以讓你在起床時間前 30 分鐘震動手環,讓你大概知道是幾點了,起床時也更加容易,此外還有三組智慧鬧鐘的功能,我覺得鬧鐘功能對手還來說頗加分的,有時候大家會聽不到有聲音的鬧鐘,但是會震動的鬧鐘很難被忽略!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 實驗室功能頗好玩的,可以即時偵測跳繩與仰臥起坐的運動量,未來還有可能開發多種的運動,大家趕快選取自己喜歡的運動項目,搞不好下一個統計的運動項目就是你選擇的。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 實驗室的運動統計會即時更新運動資訊,運動結束後還會將您的運動資訊與小米用戶一起比較,有一種莫名競爭的感覺,也能當成督促自己運動的一種方式。

心得總結

小米手環有該有的手環功能,但是也被我抱怨了不少,不過被我抱怨的大多都是軟體可以所改善的,與其他智慧型手環相比,我相信小米手環所偵測到的資訊是足夠的,但是在於資料的呈現與分析還稍嫌不足,但是這不代表小米手環不好,以小米抄襲的能力還看,改善 APP 應該是很簡單的一件事情,所以我對於小米手環還是看好的,就期待 APP 能夠更新的更完善。

總之,小米手環的確是很超值的智慧型手環,大家要入手絕對可以,但是希望大家要持之以恆,別因為太便宜而隨意地放棄使用。

小米手環:http://www.mi.com/tw/miband/

載入熱門議題......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