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nan 板
 
[食記][中西] 大八潮坊港式飲茶(台南永福店)(試吃)
Feb 27th 2015, 15:23, by cottonbubble

作者cottonbubble (如霧起時)

看板Tainan

標題[食記][中西] 大八潮坊港式飲茶(台南永福店)(試吃)

時間Fri Feb 27 15:23:38 2015

圖文blog版本 2015.02 http://sunyat.pixnet.net/blog/post/60140563 大八潮坊港式飲茶(台南永福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和意路5號 電話:06-2152626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11:30~14:30,17:30~21:30 週六至週日,11:00~13:00,13:30~15:30,17:00~19:00,19:30~21:30 潮坊港式飲茶自助百匯價位:平日午餐-429元/人+30元茶資及10%服務費 平日晚餐、假日午晚餐-469元/人+30元茶資及10%服務費 推薦:鳳爪等港式蒸籠點心推車,可以全部點一輪再去吃別的~ 傳聞大八潮坊在台南盛大開幕,裝潢更加的華麗大器, 餐點也更精緻。這天跟朋友前來嘗鮮。 過年前放假的人潮果真跟海浪一樣誇張, 都還沒有開門就一堆婆婆媽媽在外頭嚷嚷,開門後小姐都快要被壓壞了。 咳咳還是請大家排隊好嗎?最近大八有活動,買「十張送兩張吃到飽券」, 正也是因為如此,除夕前一天的平日也門庭若市, 要前往的民眾還是先訂各位吧不然這些媽媽們真的是太勇猛打不過啊。 訂位時間一到記得先找櫃台小姐報到, 門口會擠一堆人記得一定要報到,接著店員會給一張號碼牌, 接著叫號進入,由服務人員安排座位。最近除港式飲茶料理, 還有新加坡特色美食展,給予喜歡嘗鮮的大家,有更多不同的選擇。 我這次去覺得真的蠻多東西好吃,雖非完美,CP值很高, 料理也都很新鮮多樣化,收取服務費用,在收盤子和應對進退也都很合宜, 一人500多元買10送2,划算! 終於親自來到這邊,一進門就可以感受到光線的投射進來的華麗美感, 我有特別訂位注文需窗邊的位置,於是我被安排在右邊,光線充足的地方。 左邊愈靠裡面,座位大多是聚餐型態,圓桌跟大方桌不可少, 也可以多人併桌,感覺上家族聚會在這邊也很適合,因為平日中午沒有限定用餐時間, 吃飽飯大家就在位子上聊天,增加彼此感情。 調味料都在桌邊,不用捨近求遠。過沒多久店員就推的推車過來推銷點心啦~ 港式蒸籠點心推車 這應該是我最喜歡的一個部分,尤其剛開店, 上頭的點心非常新鮮,包含包子、燒賣、鳳爪等等, 煙霧瀰漫,每一項看起來都好好吃。 精挑細選了一桌還是漏掉奶皇包阿~我的天啊怎麼會這樣子呢, 我那天實在是吃太多,以至於遺忘我在港式飲茶中的最愛。 隨便擺就是一桌,讓人隨便吃都飽到天邊。首先會有一桌茶資30元,我們選的是普洱茶, 剛開始喝蠻濃郁的,很有搭配這些油膩食物的氣氛。 「鳳爪」真的很軟嫩,筷子一夾就碎。 不過我最愛的還是左下方「蛤蜊蒸燒賣」,鮮肉搭配上鮮甜的蛤蜊湯汁, 這也沒有非常油膩,大推!其他關於燒賣與包子都有一定的水準, 皮也不會太厚,隨便弄個薑絲就很好吃。 粉蒸排骨的軟骨咬下去也是很嫩,不過有點太油,這時候就要靠普洱茶來解救。 這次我最有興趣的部分,就是新加坡特色美食,吃完餐車之後,就前往此區覓食。 這炒蟹有點失敗,因為只沾表面的醬料並沒有滲透到蟹肉裏頭, 而且螃蟹好沒肉,根本就是吃一堆黑胡椒,算是今天吃到最失敗的一道。 囉咖應該就是囉惹,新加坡生菜沙拉。上頭撒滿芝麻的蔬果,有一點點甜辣醬提味。 幸好新加坡海南雞飯的米飯香還有可以自己條配醬料的部分很棒, 雞肉稍乾也很小塊,飯比較優。 薑泥的酸辣味很開胃,開啟另外一個繼續吃的旅程。 餐台自助式取餐 非常乾淨且有時尚感的吧檯,當然就得搭配上柔和美麗的燈光,讓食物看起來非常可口。 因為我覺得我的餐盤全部都夾一點有點醜,還是來看看大八的擺盤吧:) 河粉:並沒有太鹹,很Q彈。麻婆豆腐:不辣,就當成豆腐搭配主餐吃。鱈魚還好不腥。 最愛的還是肉類,桶子油雞、港式烤鴨、港式烤楠叉都好美味 主力放在烤鴨、油雞還有叉燒身上絕對不會後悔,超棒的可以吃整整一盤。 店家強推的蝦子也可以多夾一點。 再來就是蘿蔔糕、春捲等等,這些我覺得推車的比這些好吃,至少熱一點。 再來就是涼拌,這裡我超喜歡的阿~第二區大推之點 不管是粉腸、粉肝或苦瓜,都調的非常入味,尤其是粉肝真的是太好吃啦! 名店滷味的水準,可以多拿。 苦瓜帶一點咬勁,保留那帶一點特殊氣味,也是好好吃。 這邊的造景有假山,絕對不容錯過! 後來幾乎就是烤雞、烤鴨與涼拌類的一直拿。 甜點這兒也不缺席,使用巧克力噴泉式與小巧的蛋糕, 讓人可以再飽食之餘多嗑一塊蛋糕。 飲料也很多樣化:常見的汽水與果汁,現磨咖啡和絲襪奶茶也是大小朋友的最愛。 另有明治冰淇淋沁涼吃飽的胃口,天氣熱很多人也是一碗一碗的挖,看小朋友開心的咧。 沙拉的部分因為比較平常就沒吃,其他還有杏仁露、芝麻鮮奶露港式甜點。 附上油條更顯精緻,比起上頭的冰品,個人更愛這些有特色的點心。 水果的選擇也是很鮮亮,朋友吃好多葡萄XD 我是喝超多芋頭西米露與小點,選擇多樣化! 現點現作主廚特色料理 自助吧檯已經讓人七分飽,接下來要介紹大八最獨門不容錯過的壓軸── 牛肉煲湯裏頭的嫩肉鮮美,還有那一隻隻吊起來準備切片給客人的宜蘭鴨, 都是現場處理,熱騰騰還是我的最愛。 片皮鴨我拿很多盤,不過好可惜那餅皮真的有點厚,是為了要讓我快點吃飽嗎? 鴨肉超嫩,皮超好吃,大推~! 鮮蝦腸粉的蝦也是超大枚,單吃這個也很划算。 皮薄蝦厚,現場料理的過程中也有視覺上的享受。 已經吃很飽的友人也是忍不住夾一口來品嘗, 處理乾淨的大枚蝦子,隨便沾一下醬油就好吃。 接著有廣播說限量的湯包出來擺攤嚕~ 個人超愛那罐湯湯包(大湯包)>>>>過於小籠湯包很多! 裏頭餡料飽滿,一咬下去就有肉汁整個溢在嘴巴中,附湯也好美味 相較於大湯包,小籠湯包的味道就太普通,就是居家發財車會有的那種,我就沒再多吃。 原本以為限量的推車只有一種,後來又來一攤豆花! 所以一定要等到這兩攤都吃到才可以離開~限定中的限定! 豆花的配料有紅豆、綠豆、薏仁三種, 且豆花幼咪咪與不甜的糖水讓人忍不住還想要多吃點。 這頓飯吃到這邊已經飽到天上去。買十送二餐券的優惠到二月底截止, 揪一堆親戚好友來大八聚餐真是很棒的選擇,因為不用太焦慮對方喜歡什麼, 喜歡就去夾,選擇多樣化,尤其現點現做區與推車的港式點心,美賣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5.99.3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nan/M.1425021827.A.8AB.html ※ 編輯: cottonbubble (1.175.99.34), 02/27/2015 15:24:2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