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心情] 下一次愛情來的時候
Mar 30th 2015, 00:32, by october10110

作者october10110 (nordic)

看板Boy-Girl

標題[心情] 下一次愛情來的時候

時間Mon Mar 30 00:32:02 2015

那時候,只覺得世界崩潰了,一瞬間抽離的感覺。 那左手曾被牢牢握緊,能夠明確感受到的溫度,失溫了;每晚相互依偎著的肩膀, 略帶害羞的晚安吻落在你的臉頰上,不再了;窩在一起摸著貓咪、你聊電影、我 聽你唱歌,所有的一切,當你選擇離開的時候,全都消失殆盡,我什麼都沒有了。 起初我開始過著好像什麼也沒發生過,一到晚上,就像是有人對著我下指令,眼淚 就是不停的滑落,我告訴自己不可以哭,每次醒來,我總是發現我將自己蜷縮在房 間的角落,坐在地板上抱著自己哭著睡著。 分開後剛好接上暑假,那兩個月,我重複思索並且抱持著想要休學的念頭。 拿著休學同意書,上面已經填好了所有資料,只剩下給指導教授簽章。看著那張紙, 撥了熟悉不過的電話號碼:「媽,我可以休學嗎?」 可是她一直以為我在開玩笑。 結束通話後,不知道我到底怎麼了,開始大哭,不知道該怎麼辦,心很痛、很苦, 可是我沒有出口、沒有能說話的對象,多麼希望這時候誰來解救我,誰都可以。 我開始看BG板的文章,不停的關鍵字搜尋,渴望能找到一個方法讓我好過一點。 近期文章我都會看,想知道我該怎麼辦。 我看到很多文章在問對方的行為舉止該如何是好,當然,也有諸多案例是跟我所發生 的近乎雷同。 開始注意那一系列的回文,當然,原來當時我那樣的行為,在眾多人眼底幼稚可笑, 開始對於文章底下的推文感到害怕,那些都是多麼真實的令人感到殘忍。 可是每當一篇發文、推文、回文,我發現,是不是我的煩惱很渺小? 我認為痛苦是無法量化而去與他人相互比較,但是,存活在這樣無限輪迴的迴圈中, 我並沒有過得比較好。 突然有些事情明白了。 不是你拋棄我,是我在最一開始就將我自己拋棄了,而我卻不自知。 我一直覺得我的外貌條件不好,相較於你,顯得自己更加普通。 你所興趣的電影、喜歡的音樂,完全是我不了解的領域,這點讓我覺得我是不是就 跟你沒有話題。 在我們談話過程中,我覺得在我們相遇之前,你的生活過得比我精彩,我就只是週 而復始的打工、念書。 一開始,我就將你認定為跟我是不同世界,甚至是我不可能跟你在一起,雖然我只 是處於好感、暗戀之間的灰色地帶遊走其中。 一切的緣由都取決於我的缺乏自信。 現在,我開始學著改變自己。 如果不漂亮,那就開始化妝,我不會是最美的,但可以妝點成自己喜歡的外貌風格。 生活圈太過狹小,那就去接觸外面的世界。 我去補習班打工,還有學生拿著高中化學試卷來問我,最後幸好將答案解出。這個 體驗,很新鮮,我覺得有趣。 找到新的重心,重拾書本,想要將外文練好,因為我喜歡旅遊,一個人自助旅行時 也不用擔心語言不通。 擺脫失戀所附加的痛苦,並非僅僅被動的冀望時間能帶走一切,而是說服自己改變。 有那麼一點點,我喜歡現在的自己,不想要回到過去。 曾經你對我說:「我認為談戀愛是種成長,如果沒有多嘗試,怎麼會知道自己想要 什麼,將談戀愛當作一種學習、也是可以認識自己的一種方式。」 但是對我而言,如果真的是這樣,藉由愛情才開始去思索自己想要什麼,這樣對於 另外一個人,是不是太過殘忍,因為我只是你學習過程中的教材。 如果,能夠先思索自己想要什麼,再去進入愛情的領域,至少當初的選擇不是僅憑 藉著怦然心動,而是自己想清楚後,想要牽著對方的手走著這段路。 即使哪天愛離開,也絕對會學習到某些愛情以外的事。 如果你看到這篇文章,我只想告訴你: 感情的深淺,絕非取決於時間的長短。 謝謝你給我的許多日子, 下一次愛情之前,我會成就更好的自己。 不會輕易白費,曾經留下的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4.157.18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427646724.A.AC7.html

RaiGend0519: 一臉GG樣 03/30 00:34

DanielChris: 推 03/30 00:3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