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Re: [討論] 大家是從哪部電影開始喜歡諾蘭的?
Mar 27th 2015, 21:08, by be11eaya

作者be11eaya (台中狂派李奧納多)

看板movie

標題Re: [討論] 大家是從哪部電影開始喜歡諾蘭的?

時間Fri Mar 27 21:08:25 2015

※ 引述《blackberry11 (bb)》之銘言: : 先承認我是諾蘭粉 就票房還有知名度還有電影評價來說 : 諾蘭無疑是現在好萊塢的pavone : 我自己應該是從頂尖對決這部電影開始慢慢注意他 : 記得同期講魔術的電影還有另一部魔幻至尊 : 雖然兩部都好看,不過相較之下真的比較愛頂尖對決的編劇跟敘事手法 : 然後蝙蝠俠系列真的是讓我徹底愛上諾蘭 : 最近期的全面啟動跟星際效應,其實都是完全不同類型的電影 : 但是他就有辦法把這種架構的故事說得很迷人(雖然演員差不多就那幾個XD) : 最近又用go movie重新複習了一遍星際效應還有蝙蝠俠系列 : 總覺得他拍的電影,好像看第二次都會有一些新的發現 : 想知道大家都是從哪部電影開始喜歡他的呢? 我應該算是蠻欣賞他的吧! 最初知道他是因為他導記憶拼圖 評價很好(小時候百事達都還會送每月影評小本子時就有介紹到那部) 不過一直拖到大學才租來看 但是因為台版竟然是把KUSO版當正片來放 我就想說 靠 這部為什麼評價會好? 後來才知道根本台版片商智缺 針鋒相對也是後來才租來看 當初因為知道是羅賓威廉斯演反派 加上艾爾帕西諾、希拉蕊史旺也都是奧斯卡得主 第一次看時覺得平平淡淡的就沒特別有印象 雖說後來看第二次才比較喜歡一些 之後他導蝙蝠俠我沒特別注意是誰導 我一直都蠻喜歡蝙蝠俠的 只是當年還是小朋友沒什麼錢去看開戰時刻 所以也就一直拖著 等到頂尖對決 才知道導演是曾經導過上述電影的 而且看了還真的蠻不錯的!! 就稍微有注意一下這導演 然後黑暗騎士要拍了 當然那時特別注意的還是希斯萊傑演小丑 原本好多人在罵說怎麼找他 但因為希斯萊傑演技讓我蠻期待的 加上之前在看頂尖對決時就已經查了導演 是那種導+編劇的 因為我自己也有這種編劇+導演的夢想 所以也開始有點好感 後來看完黑暗騎士 光是蝙蝠俠一拉手把、機車的燈從旁邊亮起那一幕就整個起雞母皮 雖說動作戲不太行 但整體而言算滿意 (當年最期待的片應該就黑暗騎士跟瓊斯4吧) 不過當時最喜歡的仍是頂尖對決 後來又去找到了正常版本的記憶拼圖 才終於知道為什麼會被稱為神片 片子裡的巧思的確很神 又再回頭看他的Following 這種懸疑解謎以及時序切換的方式也讓我蠻喜歡的 不過真正讓我震撼到心服口服的還是全面啟動了 有進到我心目中的Top 10 光是這點就足夠了 只是後來TDKR我就不太滿意 星際效應看完的感覺也是沒有辦法達到全面啟動給我的滿足感 但對我來說已經算是好看的電影之列了 總結一下 1.因為編+導也是我的夢想所以會特別注意 2.全面啟動讓我佩服到五體投地 3.雖然分鏡跟節奏感偶爾會有點沒抓好 動作戲也是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不過全面啟動裡旋轉走廊的那段應該還是會是我心目中經典片段之一了) 但整體而言他仍然是我值得學習的對象 4.以後如果有機會拍片的話我會多注意動作戲分鏡的XD -- ●` ˊ Belleaya 極短篇小說創作 ㄟ__ㄏ www.facebook.com/belleaya.pixnet.net http://www.facebook.com/belleaya.pixnet.net http://www.facebook.com/belleaya.pixnet.ne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3.117.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427461708.A.489.html

widec: 針鋒相對我覺得普普 03/27 21:1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