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普好雷] 《骸骨之城》- 但丁養成學院
Aug 30th 2013, 23:15, by pippychen

作者pippychen (痞皮陳)

看板movie

標題[普好雷] 《骸骨之城》- 但丁養成學院

時間Fri Aug 30 23:15:14 2013

  網誌圖文:http://blog.yam.com/pippychen/article/68199729 只能說,看到超美的瑟曦(Lena Headey)這份驚艷讓我加了不少分。 也讓我抱著極好的期待心情看下去。 《骸骨之城》整體來說還算不錯。 有優點也有缺點,但是比我原本預期的好上許多。 因為之前看到電影要上映的新聞,為了避免過多的期待,所以小說目前只翻了 第一集的數十頁。看過預告讓我覺得與小說奇幻風格相比,更加增添某種黑暗色彩 。簡單來說,我覺得似乎沒有書中那種隱藏在都市底下,遊蕩穿梭在各大城市的奇 幻冒險精神。 恩,電影果然沒有這種感覺。 裡面有帶出許多種族,狼人、吸血鬼、惡魔……闇影獵人等錯綜複雜的背景故 事。故事很龐大,也會讓人有期待,但是卻又有點混亂。舉例來說,像是霍奇的背 叛,他與華倫泰的約定是要他的血,但是是為了什麼?變強?權力?總會有個啟始 原因吧,但電影似乎沒有說的很清楚。 簡單來說,就是克萊莉到了但丁養成學院的故事。 說完缺點了,來談談優點。 《骸骨之城》讓我還覺得還不錯的地方在於,人物雖少,但角色之間的關係卻 串聯的很密切。以及最後劇情推演到克萊莉與傑斯的兄妹關係……會讓人想繼續看 下去,想知道劇情發展。 場景不算多、特效還OK,但每個角色都有特色且關係複雜,還有那配得剛好(? )的歌唱配樂,其實還蠻有影集的味道。 愛情戲的部分是我非常喜歡的地方。 看克萊莉被傑斯與賽門兩方面責罵會有種說不出的爽感。終於可以擺脫那種一 女兩男,女主角做什麼都對,男主角們還要默默承受的感覺了(應該知道我在指哪 一部小說吧XD)。 一方是想愛不能愛的兄妹之情,一方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感情戲的衝突算 是亮點。 (不過賽門以小說的印象來說,比我想像中來得斯文。而且跟傑斯相比,我會 比較喜歡賽門) 演員部分。 有在追《冰與火之歌》的朋友絕對都認得Lena Headey。與子女有代溝,且又因 為某些特殊原因必須保護他們的母親,我覺得她在詮釋這類型的角色絕對是佼佼者 (印象最深的就是《魔鬼終結者外傳》的Sarah Connor)。在《骸骨之城》,我仍 然很喜歡她飾演的喬瑟琳。 如果喜歡奇幻故事題材的話。《骸骨之城》以電影的部分來說,應該有在及格 的範圍。但是應該還是無法成為奇幻故事題材的某種指標。 感覺近年來的奇幻系列小說改編電影都號稱要成為下一個《哈利波特》,但不 知道下一個代名詞什麼時候才會出現。只能繼續期待了。 -- 我熱愛電影,但我沒錢拍電影。 文字,就是讓我享受編劇夢的快樂。 痞皮陳的家 http://blog.yam.com/pippychen aNobii書櫃 http://www.anobii.com/pippychen/book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233.145.83

AppleAlice:我看預告以為這部是要接暮光之城的市場耶(比較偏重以女 08/30 23:22

AppleAlice:主角為中心的感情戲,而非奇幻劇情) 08/30 23:22

AppleAlice:另外大推Lena Headey!! 超正熟女!! 08/30 23:23

best0811:看到瑟曦 我都朋友都大叫~(事先沒看預告,超驚喜XD) 08/30 23:3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