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兩岸國際
提供兩岸要聞、全球觀察最新訊息。 
受過訓練的間諜…史諾登怨美政府貶低他
May 28th 2014, 21:37

去年6日揭發美國大規模監聽計畫在全球引起轟動的前中央情報局(CIA)約雇人員史諾登 (Edward J. Snowden),28日再高分貝向歐巴馬總統及其他政府官員挑戰,宣稱他們貶抑他只是一個「低層分析員」,旨在誤導外界。實際上,他是受過訓練的不折不扣間諜,曾為CIA、國家安全局 (NSA)及國防情報局 (DIA)做重要保密工作,而且化名、隱藏身分到海外做間諜。

為逃避美國司法當局的「洩露國家機密」起訴,史諾登目前獲俄羅斯庇護居住在莫斯科。他在國家廣播公司電視網 (NBC)美東時間28日晚間10時播出的主播威廉斯 (Brian Williams)專訪中明確地說:「我受過間諜訓練,就是一般人心目中那種間諜,我隱藏真實身分在國外做特工,生活在國外,用一種工作做幌子,實際做間諜。名字也是情報單位指定的。政府可能會否認這一切,用某種方式捏造故事,說我只是一個低層分析員。」

史諾登說:「我曾為國家安全局隱藏身分到國外工作。我曾在國防情報局的聯合反間諜訓練學院做講師,我在該學院研發原碼和方法,以確保我國情報和人員在全球最敵對、最危險的環境中安全無虞。所以,政府官員說我只是一個低層的系統管理員,根本不知自己在說些什麼,未免貶低我的全盤專長與經歷。我要說,他們有點誤導外界。」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