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evo

Extra 20% off all Outlet Wake Gear!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台中 屋日本料理店,平價好吃的選擇
Jun 21st 2014, 22:17, by foxyang

作者foxyang (綠茶)

站內Food

標題[食記] 台中 鱻屋日本料理店,平價好吃的選擇

時間Sat Jun 21 22:17:09 2014

餐廳名稱:鱻屋 消費時間:2014年/6月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路鼎王旁邊 ----------------------------------------------- 網誌版 http://foxyang.pixnet.net/blog/post/30144906 由於利用flickr圖床,建議點入網誌觀看 在鼎王的隔壁一間有一間毫不起眼的日本料理店.... 精誠路鼎王隔壁有一間不是很起眼的日式料理小店,叫做「鱻屋」。 這間鱻屋我莫約前兩個禮拜有來吃過,當時吃完之後覺得還不錯, 所以今天又來吃了一次,算是二訪。 話說我到達時看到鼎王內的用餐人數很少,店內居然還有空桌, 以前外面可是都有一堆人排隊的, 但是當我吃完要離開的時候,剛剛鼎王內的空桌都坐滿人了, 讓我深深覺得台灣人真的很健忘..... 這是鱻屋的名片跟店內櫃檯的樣子,壽司師父只有一個人, 年紀看起來很輕,還留著跟壽司師父形象不太一致的龐克髮型, 店內還有一個老闆及老闆娘負責端菜,看起來應該是同一家人(不負責任猜測) 每個座位旁都有一個日本地名的牌子(沒拍照), 櫃檯旁的位置寫「北海道」,我們坐的那桌寫「築地」,之前我則是坐「大阪」的位置。 本來我想像菜單應該會模仿五花馬菜單上面寫某個古人的名字, 每一桌應該會有自己的專屬菜單,上面會印「築地」之類的字, 不過也沒有,所以不曉得那地名是用來幹嘛的? 蓋飯只有魚類不同,但是其他內容都是相同的 我們點了一份綜合生魚片蓋飯(160)、鮭魚生魚片蓋飯(160)、 炙燒鮭魚蓋飯(180)、三個松葉蟹手捲(各35)、 一個味噌魚湯(30)、一個土瓶蒸(50)。 蓋飯最先上來,但是湯則是到飯快吃完了才上, 中間一度以為我們的湯被忘記了, 詢問之後老闆娘說正在做(湯不是一鍋老早就煮好了嗎?) 另外,店內有供應免費的熱麥茶,所以不想點湯的話也不必怕會口渴。 上面是綜合生魚片蓋飯(160元),底部是醋飯, 生魚片表現還ok,不算超美味但是也不會難吃(有講跟沒講一樣XD) 生魚片與飯的溫度不到涼的程度,大概只能算是常溫,個人認為醋飯可以再冷一點更好, 醋飯口味倒是還不錯,酸酸甜甜不會讓人吃完覺得很撐,但是份量又很足夠。 上面是鮭魚蓋飯 (160元),就上面的魚換成鮭魚這樣 冏.... 嗯,然後是炙燒鮭魚蓋飯(180元),炙燒鮭魚看起來好像稍微美味一點(?), 但是我沒吃到,因為我忙著拍照,然後就被吃完了.......... 在點餐之前真的應該要先確認清楚XD 松葉蟹手捲跟土瓶蒸都是我點的,其實我點菜的時候大概鬼打牆了, 一直覺得松葉蟹手捲上會有蟹膏, 手捲送上來的時候我超困惑,蟹膏呢????後來才看到一條蟹肉,有點失望。 也是,如果是蟹膏的話,哪可能只有35元這麼便宜....。 是說,手捲吃起來味道還不錯,蟹肉滿甜的(但有點小),海苔很脆這樣。 至於點土瓶蒸的時候,我一直想說要吃蒸蛋(本人是蒸蛋控), 結果上菜時居然是一只茶壺!有沒有搞錯我的蒸蛋呢!!!! 後來我就抱怨了一下蒸蛋怎麼會用茶壺裝, 同桌的人就跟我說:那是 茶 碗 蒸 吧! 說的我無言以對,那的確是茶碗蒸沒有錯...... 不過既然點了就要負責吃完, 土瓶蒸內容物有高湯(廢話)、魚肉兩塊、蝦子一隻、 魚板(火鍋料那種)一小塊跟三分之一條蟹肉棒, 湯的話我覺得喝起來還不錯,比藝奇的土瓶蒸好喝, 但是其他人覺得還好很普通就是一般的湯(50元是要多奢求!) cp值來說感覺還好味道也沒特別厲害,如果不是點錯的話應該是不會點來吃XD 蓋飯有附味噌湯,不過點了味噌魚湯還是要付全額! 這是味噌魚湯(30元),先說口味部分: 魚肉味道不會特別濃厚(有的味噌魚湯濃到有點膩的程度), 魚肉滿多塊的,CP值還不錯, 我拍照沒特別調白平衡,所以這張拍的有點失敗,鮭魚被我拍的很白XDD BUT ! 就是這個BUT!!! 其實點蓋飯就會附有一碗味噌湯了,但是 1.點菜時老闆娘沒特別提醒這件事情, 2.原本的味噌湯被取代成味噌魚湯,老闆娘也沒說明可以補差價, 但是我們卻一直這樣認為(因為原本的味噌湯就直接沒附上來了!) 直到結帳時我問老闆娘,味噌魚湯是補差價嗎? 老闆娘才面無表情的回答我:沒有喔沒有補差價, 在這裡先不說老闆娘態度好不好這件事情 (雖然我們都一致認為態度實在是...., 而且有默契的覺得她的態度影響我們下次回鍋的意願)(※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2.155.71.6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03360232.A.262.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