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頭條新聞及最新動態。尋找相關新聞報導、影音、照片和分析意見。 
14歲女展英勇 一心惦記亡父
Nov 2nd 2014, 12:32

作者: 趙國涵 | TVBS – 

>勇敢救人的國中女生張靖綸,回想當下她說自己一心只想到過世的爸爸要她勇敢幫助別人!張靖綸的父親張家熙,生前是名警官,過去曾經當過內政部長余政憲的隨扈,去年因為直腸癌過世,前一陣子,張靖綸的姨婆,也因為中風倒下,張媽媽說,當時張靖綸就體會急救的重要,就這麼巧,上個月中仁愛國中安排學生到消防分隊學CPR,事隔10天,派上用場。>>張媽媽還說,當天下班她也從同個路口經過,當時因為害怕而避開現場,完全沒發現參與急救的就是自己的小孩。

CPR救人國中生張靖綸:「隔著她的內衣找交叉點,然後趕快幫她做按壓的動作,3下4下5下6下!」

跪在地上示範當天動作,熟練的尋找施力點,用力按壓,就是靠這個動作,張靖綸英勇展現救人風範,才14歲的年紀,目睹車禍,不慌不忙不害怕,張靖綸勇敢冷靜,全因為想起過世的爸爸。CPR救人國中生張靖綸:「當時有想到爸爸,想到爸爸跟我說過的話,如果你看到能幫忙的人就盡量去幫,所以當下就是不顧一切。」

國中生張靖綸母親:「她就跟我講說,媽媽妳忘了嗎?爸爸去年才走,我沒有見到他最後一面,已經很遺憾了,回來的想法是跟我講說,我一定不能讓她死掉。」

失去父親的痛,這一刻化作救人的動力,張靖綸奮不顧身的勇敢表現,多少來自家庭教育的薰陶,張靖綸的父親張家熙,生前是名警官,過去曾經當過內政部長余政憲的隨扈,臉書上還留著一家三口開心出遊的合照,張靖綸跟著爸爸媽媽,學潛水、滑雪、出國、上山下海,無形中培養開放心胸和視野,

去年張爸爸因為直腸癌過世,前一陣子,張靖綸的姨婆,也因為中風倒下,張媽媽說,當時張靖綸就體會急救的重要,就這麼巧,上個月中,仁愛國中安排學生到消防分隊,上社會服務學習課程,當時張靖綸和其他同學一起學CPR,沒想到事隔11天,派上用場。

國中生張靖綸母親:「發生事情的那一天,我也有從那個地方下班回家,那我看到警方是拉那個封鎖線,其實我自己嚇壞了,那事後我回到家才發現說,原來剛剛幫那個小姐做CPR的是我的小孩,我其實很震撼。」

意外震驚感動驕傲,做母親的說,14歲的張靖綸,外表成熟堅強,但有顆柔軟心腸,這回將心肺復甦術,學以致用。小小年紀的張靖綸,做了大人都不敢做的,最勇敢的事,相信父親也會以她為榮。

新聞相關影音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