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心得] 原聲原創紀 謝雙丰自傳粗聽感想
Nov 2nd 2014, 08:41, by alice910265

作者alice910265 (Alice玲子)

看板MayDay

標題[心得] 原聲原創紀 謝雙丰自傳粗聽感想

時間Sun Nov 2 08:41:45 2014

放曲目當防雷頁(喂) 歡迎大家一起來討論聆聽感受.... p.s.九號球之前寫過,所以這次就跳過囉~ ======================= Disc1 謝雙丰自傳 01 困獸之鬥 02 The Look(亂彈阿翔、家家) 03 我的地方(白安) 04 牙關(家家) 05 九號球(怪獸-2014全新錄音作品) 06 Dangerous 07 球王謝雙丰 08 十年不晚 09 死敵 10 Overdrive 11 黑輪暴衝 12 冠軍撞球館 13 叫我教練 14 搖滾九號 15 孤注一擲 16 你敢輸掉嗎 17 Second Chance 18 光榮 19 逆轉 20 我的叔叔是球王 發行前一個星期才交出母帶的作品(喂) 剛拿到一直在停在第一首周老師的《困獸之鬥》和《The Look》(羞) 我好喜歡周老師的作品和編曲喔!《困獸之鬥》有魄力的弦樂的和左聲道的EG很合拍,沒 有違和感。Loop+定音鼓+鈸的感覺很特別。只是這種緊張又刺激的大氣配樂要放哪裡? 不是保護家的電影嗎(我定義為小品)就很好奇會用在什麼地方。 《The Look》雖然獸哥說都沒有收,整個讓他放到滿,但是因為一開始空間就佔的很滿, 後面層次能推的空間就比較有限。中段松本老大的solo出來,聽覺上幾乎就已經全滿了。 所以中間一段使用效果器處理人聲的過渡,倒是覺得頗巧的,有短暫休息的感覺。但是到 了最後副歌的重覆,以及拉拉拉再把層次往上推的時候,因為空間很小,相對會覺得張力 變化不大。其實尾奏的solo是蠻穿透的、但是整個空間都塞滿了,連墊後面的鼓聲都很密 ,所謂沒有起承轉合、都是合合合合←喂XD。 白安,我可以跳過嗎?←聲音不是我的菜。 話說這首《我的地方》應該在白安專輯一起製作的吧?很多利用音效盤和合成器做出來的 效果,但對於我這個Vocal癖、原聲樂器癖來說,就不是很討喜。 家家的《牙關》,副歌那邊和原曲的印象完全不一樣(毓芬老師的合聲)很強,因為是低 八度+變奏的方式呈現。冠佑用鼓刷吧?和家家的聲音呈現出來一種女性特有的慵懶感。 不過我還蠻欣賞怪獸的EG,整首比較像是EG和女聲對話,另外EG間奏solo和尾奏也幾乎沒 在MD裡聽到這種風格。 九號球、歌詞本上有「鋼琴演奏:周恆毅」了(喂) 九號球因為有音場上的層次,所以後面的滿就有拉出高潮的感覺。《The Look》 很優秀,但是從頭開始就滿,高潮的反差相對比較小,聽完全曲反而比較沒有驚豔感。 《Dangerous》演奏曲犯規、用家家當背景人聲!(嗚我愛家家)但是在小調的副歌主題 上面加入人聲,那種神祕詭譎的感覺加倍了!小民和老大的吉他,我只能說很爽(喂)可 以說一下我很喜歡Cola中間bass slapping那邊嗎?(羞) 《球王謝雙丰》的小調變奏讓你聽不出來原曲,大提琴舖的底又增加惆悵的感覺。其實我 蠻喜歡演奏曲的,這次主角都是EG,但是因為沒有人聲干擾,所以也可以好好聽聽三大件 、四大件啊。 《十年不晚》很芭樂,但很好聽,一直都覺得周老師超強的阿TAT (弦樂/大提琴不是現場樂團演奏嗎?但聽起來不像是音效盤做出來的耶?) 從《十年不晚》切到死敵的EG開頭,就有點被嚇醒(笑)這兩首連下來聽很順(雖然鋼琴 根本換人)我覺得獸哥能和熊老師合作,應該蠻過癮的吧。熊老師的作品裡面我最喜歡這 首。編曲上有種弦樂先好,再讓EG挑段落分別跟弦樂各分部一段旋律,這種相和又競爭的 感覺就是死敵嗎?這首的EG很正面決勝負。 《Overdrive》我個人覺得是EG演奏曲中的輕鬆小品,組成蠻單純的,EG兩軌,我喜歡右 聲道節奏吉他展開的平台,主吉他的部分反而是到副歌和cola的人聲交替讓我覺得很有趣 ,另外很喜歡第二遍主歌A’段的變化。結構完整又不拖泥帶水的一首。 《黑輪暴衝》以豪的口白超可愛,算是我裡面最愛的口白收錄。然後佑拔的鼓啊也太爽( 羞)←但有手很痠的感覺,這首bpm到底多少啦XDDDD演奏曲我最愛這首,很可愛(心)而 且EG的部分好幾種音色交替,在這種速度和刷弦之下,就有種滑稽感,莫名的像大黃蜂的 飛行(明明也是小調曲XD) 《冠軍撞球館》讓我再說一次我愛周老師(羞)這一次背景的管弦樂就有點像音效盤做出 來的,但是前景的鋼琴和吉他都超有感的,尼龍吉他可以做出蠻像豎琴撥弦的感覺耶。不 過姵嘉的口白出來我有點被嚇到就是了(遠目) 《叫我教練》的氣勢都被溫尚翊的口白…←喂,尤其結尾那句關鍵詞,會讓我覺得荒謬的 好笑(跪)《搖滾九號》又是一爽歌,我喜歡這種聽不出原曲的改編(喜歡演奏曲超過原 曲啊我囧);loop用的很喜歡,和鼓搭在一起完全沒有違和感。 幾首EG和弦樂團(獸哥和熊老師)的合作都蠻有意思的。《孤注一擲》就是,弦樂團塑造 緊張的氛圍,而吉他旋律帶出神秘詭譎。這首我聽的時候一直在思考,EG的部分在原先的 管弦樂編寫上,或許是管樂的角色吧?感覺是雙簧管的位置。 《你敢輸掉嗎》單純是熊老師的作品、一聽就知道,電影配樂XDDD 《Second Chance》又要再喊一次我愛周老師了(羞)這首我覺得是整張原聲帶裡面,周 老師部分的代表作。管弦樂編曲的部分很細膩,配合鋼琴還有吉他的旋律恰到好處。只是 …雖然我實在很不想冒犯,但溫先生可以把你的口白拿掉嗎?我真的超愛這首,但前面的 口白有點搞破壞的感覺(喂)獸哥的口條真的要練啦,不全是咬字的問題,更多是聲音情 緒的問題…希望我看完電影之後會改觀(掩面) 《光榮》就聆聽上來說,就是電影配樂囉。不過相比起來熊老師年輕,雖然一樣都是澎湃 的弦樂,但是特色上不那麼吸引人,這方面我比較喜歡何國杰老師的作品。對我而言《光 榮》和《你敢輸掉嗎》是比較無趣、缺少一點重量的配樂曲。 識賢哥好帥!短短的兩句中,利用聲音的頓點和情緒,嘲諷的味道就出來了!《逆轉》 前面緊湊詭譎一轉成光明才安排最後的EG隱約壓在右聲到後面,可以明顯的感受到EG代表 的就是謝雙丰咩。 《我的叔叔是球王》我喜歡AG簡單聽得到換品的聲音。超溫馨的一首歌結尾吶……等等, 為什麼溫先生一開口我就想吐槽啊?囧…還好我CD音源放入電腦,會自動接下面的米老鼠 吉他版本,接下去的話就不會太突兀了(喂) 以上,原聲帶20首總共兩遍完整粗聽。 下午高雄電影節閉幕片結束之後,再來補充吧(喂) -- Nel nome del Padre, e del Figlio, e dello Spirito Santo. Amen. 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阿們。(Italia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2.171.16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yDay/M.1414888908.A.895.html ※ 編輯: alice910265 (111.82.171.162), 11/02/2014 08:42:35

lumandog: 推愛莉絲大的用心~~~ 11/02 08:50

kforkathy: 原po大推周老師,我聽完的感受也是覺得他讓我最驚艷 11/02 08:52

purplemood: 推~好用心喔! 11/02 08:5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