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心得] 12/16台中區UNIQLO門市人員面試(正職)
Dec 17th 2014, 14:10, by bluemoonCL

作者bluemoonCL (MOMO購物台)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12/16台中區UNIQLO門市人員面試(正職)

時間Wed Dec 17 14:10:18 2014

大家好~ 基於施比受有福的理念 在看過這麼多面試心得後 小弟我也想來貢獻一下面試心得 在網路上看過不少UNIQLO面試心得 卻沒有一篇跟這場面試模式雷同的 希望可以讓更多人當作參考 這樣也不枉我這個砲灰了 (嘆) 大約是12/4號投遞線上履歷 人力銀行的部分也一併投 期間只在隔天收過人力銀行的系統信 這邊建議線上履歷資料要再三確認過才上傳 因為我填完後發現身高體重沒寫到 想回頭已經沒法 (可惡的電腦當機讓我分了神) 直到12/15號下午才收到通過書面審核的通知 (有傳簡訊 完整訊息也有寄到信箱) 內容方面就和各位所知的一樣 是制式化的訊息 但是我的面試時間是隔天 也就是12/16號下午啊!! 網路上查到的訊息通常是 接到書審通過後的2-3天面試 真是殺個我措手不及 趕緊再把前陣子找到的資料複習一遍... 時間來到隔天下午 坐車來到台中中友的門市 就有預感在門市面試的話 面試官應該是店長「們」吧 因為提早到的關係 先在店內晃了一下 大約熟悉一下環境後 就到外邊的座位上再看一下著手準備的資料 時間差不多後(面試時間是17:10) 來到店裡麻煩一位小姐帶我到面試地方 面試好像開始了 小姐請我在一邊等待 這個等待的場地是兩座電梯的前面 電梯是供顧客使用的一般客梯 一邊還有員工出入口 第二個預感是這邊等候感覺不妙 看了一下現場的大家 沒有所謂的號碼牌 目前加我大約是8人 女生兩名 大家就排排站在電梯附近 等了約15分鐘 門開了 一名男士走了出來 看他的神情 應該是剛面試完的仁兄 (這時時間約17:20) 耶!怎麼才一個出來 所以說這是ONE BY ONE的面試嘍 出來的仁兄請了下一位進去 沒有叫號 所以應該是先到先面試 下一個進去的人 約用了30分鐘 這時候我開始衡量 如果每個人約使用半小時 那輪到我的時間大約是20:30左右 這位面試官也真是辛苦了 (時間接近18:00 肚子餓了…) 期間有通知18:00面試的應徵者加入排排站 期間有一位耐不住性子的仁兄先離開 期間有很多專櫃小姐跟百貨的顧客經過 期間有聽到幾個樓管砕嘴 大家都很喜歡看我們一下XD 一旁的員工出入口只要一開門 風就會灌進來 幸好穿得夠厚 但是一來時間拉長 二來吹風吹到頭有些痛 漸漸發現自己注意力開始下降 目前進去第三人 現場等候約10人 暗暗覺得不妙 這樣到百貨閉店前會面試不完 (面試官是不用休息喔=_____=) 開始盤算可能會有怎樣的發展 像是改成集體面試 或是面試改期之類的 在等候的過程一邊反覆練習自我介紹 也一邊準備可能會有想不到的展開方式 這時候心情開始忐忑了啊!! 也在偷偷猜測現場有沒有裝攝影機 看我們這些長時間等待的人在幹嘛 (阿是有被迫害妄想嗎) 隨著時間流逝 (現在約莫19:00 肚子也越來越餓!? ) 進去第五人左右 有位看似樓管組長的人物 帶著UNIQLO的員工來詢問 「這些人是要面試嗎?」 「那是要繼續讓他們站在這等嗎?」 「不是,是有的客人一開電梯會嚇到!」 「好的好的,我們會盡快!」 說時遲那時快 門市同仁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叫了兩個人進去 喔喔!!下一個就到我了!! 剛巧前一個面試的人剛好結束 在外面站不到2分鐘又把我叫進去 到了像是倉庫一般辦公室 看到一位面試官 兩位同仁在忙著擺椅子 還有一位女性日籍主管 有聽到她說幾句中文 後來又改成日文 應該是要幫忙面試的主管 終於來到面試了啊!! (預計面試時間17:10,正式開始約19:00) 才一坐定,日籍主管就走了出去 看來是要一對多的面試了 現在加我共三人 面試的是中友店店長 很客氣地先是跟我們說了抱歉 延誤時間,所以只能一起面試 在桌上確認三人姓名跟履歷後就開始了 一、 請簡單的自我介紹 這部分我準備的很多 從自身特質到工作經驗、表現 然後入社動機到人事制度等 看來我第一炮打得滿響亮 店長有示意地笑著 如果前半段準備有100分 這部分我給自己85分吧 當店長開口後 後面的入社動機、公司體制就沒說到了 可惜!!但這是可預期的 時間有限外加後面有極大可能會問這類題目 第一炮打響後稍稍鬆了口氣 沒想到這是炮灰的前奏… 二、 請問你們對UNIQLO這個品牌了解多少 這時候我們三人不知在等什麼 後來我怕自己太過鬆懈 「那,我先來好了!」 然後開始把剛才沒說的入社動機陳述一次 再融合自身特質的部分 看了一下店長的表情 我可能只有65分吧=____= 三、 你們對這份工作有什麼想法? 問這個問題時 我開始明顯渙散了 坐我隔壁的女生開始講的時候 我已經忘記題目問什麼了(天啊!) 只好等另一位仁兄也講完 讓我努力想起面試官的問題 然後就一直默念題目 直到我要開始陳述前 也和面試官重複了一次問題 當中有提到考核制度公開透明的部分 我自己在這裡給挖了個坑 等等要跳嘍XD~ 四、 想要在這份工作得到什麼 轉過頭直接面對問我 「如果你有機會當上店長 那你覺得店長最需要的是什麼」 我就大概講了一下我的管理理念 但對其他兩人就沒有管理上的提問 只是聽聽他們工作的想法 這部分我沒有準備的很充裕 只能用最基本的信念去陳述想法 這邊我大概給50分吧 是不是我挖坑給自己狠跳…!! 五、 請問你們對日商公司的了解 這裡我也沒充足的準備到 只能用「嚴謹」去做文章 我打35分 (糟了糕阿) 六、 工作經驗 這部分因為線上履歷有提及 離開前一份工作的原因 我填寫「薪資不符期待」 所以主管特別要我講一下是什麼狀況 這裡就如實陳述 七、 耶其實沒有這一點 本來應該會有的提問時間 就在幾天後會通知下結束了 啊!!我還想問些問題的說… 面試官請我們再去叫三人 這時我服務業本質露出 到外面確認過沒人後 又進到辦公室用很有魅力的微笑(?) 跟她說沒人嘍!! 希望可以讓剛才不小心被我瞄的到B改幾個A上去 (啊我怎麼會去瞄到阿=_____=) 以上~ 這次的面試大概就是這樣 但心中還是有幾個疑問 1、 我們是台中地區的面試者 這樣照理說應該會有不同店的主管面試 但這次卻都由一位店長面試 真的覺得很辛苦啊!! 2、 時間安排的問題 我面試完看了一下時間 大約是19:20分 和先前一位30分鐘的面試 我們後面一人大約不到7分鐘的時間 真的覺得很可惜!! 而且時間一拉長 很明顯大家都有不耐的神情 也許這也是要被評分的一環 但注意力下降也是不爭的事實 殘念吶!! 以上就是小弟這次的面試心得 相對其他場次 我覺得這場面試真是最不照課本走的XD 如果有幫到任何人任何一點忙 我都會覺得很開心!! 希望大家再覓職這條路上持續加油 祝福大家可以找到心中理想的工作 (其實是在對我自己說 哈~!) 兩天後有好消息會來還願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6.240.8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18796626.A.FD7.html

running9977: 我應徵PT超簡潔... 12/17 14:3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