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NOWnews 即時新聞
Latest news from NOWnews 
thumbnail 今日人物/馬雲申請過十次哈佛 竟都被拒絕了!
Jan 30th 2015, 14:29, by service.nownews@gmail.com (nownews)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15冬季達沃斯論壇於1月20~24日在瑞士達沃斯舉辦。論壇特別設置了《『洞察力,新觀念』會議:對話馬雲》這一針對大陸企業家的會議。阿里巴巴創始人兼董事局主席馬雲23日發表了他對領導力、創業和未來商務的看法。據記者說,副總裁級別只有『站票』。名單上戴爾、諾貝爾獎得埃德蒙•費爾普斯、沃爾瑪國際業務總裁等赫然在列。

根據觀察者網報導,馬雲說他申請過十次哈佛,都被拒絕了。他還說15年後,希望人們能到處看到阿里巴巴。來自電商報微博段子稱,『一位外國嘉賓在達沃斯會場攔住了馬雲,一臉都是對Jack Ma無限敬仰,說「晚上哈佛的派對您去嗎?您一定是哈佛的校友吧!」馬老闆的英文神回覆:不是,我是「Hang Dian」的!杭電要火!』(段子未經證實)

馬雲提到了他的英文名是怎麼來的。是一位來杭州旅遊的女士,對他說馬雲拼起來太難拼了。你有英文名嗎?馬雲說沒有。她說,我爸和我媽都叫jack,不如你就叫jack怎麼樣?

至於阿里巴巴的名字,馬雲解釋:『我走到街上,問路人『阿里巴巴』這個名字好不好。阿里巴巴打開寶藏的咒語是『芝麻開門』,人們都知道它,可以記住它。』

馬雲又談到和政府談戀愛,不要結婚。『政府要給錢,哥不要!在大陸做e-commerce,不要跟政府搞關係。一般政府過來跟我說,馬雲這有個專案你做不做,我一般都說我不做,我可以介紹其他人給你。如果他們一直跟我說,我會說,好吧,我做,但我不收錢,只是下次別來找我了。』

『5年前,沃爾瑪的一個高管來杭州,他稱讚我們做的很好。我說,也許10年後我們會比沃爾瑪還大。他說:年輕人,你有一個很好的希望(you have a good hope)。』

『好萊塢給我很多靈感』馬雲表示,『我喜歡好萊塢,喜歡好萊塢的創新,喜歡好萊塢的電影,好萊塢給我很多靈感。我喜歡《阿甘正傳》,我們要從他身上學習。我們不為自己工作,如果我們成功,大陸80%的年輕人就能成功。我希望給他們帶來希望。被人拒絕讓人失望,但我們要抓住機會,改變世界。』

『在美國電影裡,所有英雄一開始看起來都像是壞人,但是問題來了的時候他們變成了英雄,並且最後他們都活下來了。但是在大陸,所有英雄都死了,因為只有死人才能成為英雄。』

關鍵字: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Media files:
3d2fbbebb5e31a06981b4b3db7f5af93.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