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呂秋遠:柯文哲口無遮攔著稱 會繼續失言啦
Jan 27th 2015, 17:50

你覺得送法國人「鶴」造型的禮物、英國人百合花、印度人牛肉乾、印尼人豬肉罐頭、阿拉伯人酒,收到禮物的外國人會怎麼想?抑或安排美國人住宿的房間號碼是1313,或者是666,他們會不會覺得詭異?

送禮,確實是一份學問,就像我非常討厭在中秋節收到鳳梨酥與月餅,因為這些東西吃了會胖,但是如果收了,我應該還是會很開心,畢竟這都是代表送禮者的心意,我不會覺得這些東西是「破銅爛鐵」。或者說,即使心裡這麼想,我也絕對不會跟萬惡的記者說這些事情,因為肯定會被這樣下標:

「客戶送禮?呂律師:廢物一堆。」

這不是要害我死嗎?其實我的全文是,「年節時候就會收到一堆鳳梨酥,但是我因為怕胖,不能吃這些東西,簡直就是廢物。」

柯文哲,以口無遮攔著稱,這應該是台北市民在選擇他的時候就知道的事情。他的專長不是說話,如果很會說話就可以當市長,馬英九可以當一萬年,因為他溫文有禮、文質彬彬的口條,簡直迷倒了眾多9.2的心。君不見他在說話時,永遠都是「依法處理」、「我聽見了」、「我管定了」、「正在研擬中」、「我們有信心」等等讓大家充滿想像的言語,柯文哲,這個三句話就有「馬的」的粗鄙之人,怎能登大雅之堂?

行文至此,我怎麼突然想到桃谷六仙與岳不群?

收到禮物,本來就不應該嫌棄,因為無論什麼禮物,都是人家的一番心意。柯文哲既然已經是市長,他就應該稍微給來客一些情面。可以不說,但如果說話,就應該考量贈與者的心態。他在人文社會上的不足,確實應該可以提升。

不過,要認為他嚴重失格,甚至認為對於英國交通大臣的風度覺得感動云云,未免也想太多。以他的狀況,往後他還是會失言,畢竟他就是「素人」參政,素人失言很正常啊!況且這樣的失言,就台北市長而言,本來就不嚴重,只是他如果將來想當外交部長,肯定要去上外交禮儀班而已。

不嚴重?對的,他的工作,不是發言,甚至很多時候的發言,即使沒道理,一笑置之也就好,不需要太過重視。舉例來說,監聽「能不能」採取事先登記制,根本不是他說了算,我們有通訊監察保障法這種制度,現在這套法律,已經讓加重誹謗罪與公然侮辱罪,只要是匿名,幾乎無所查緝,哪裡是柯市長金口一開,就可以想如何就如何?我再說一次,他在社會科學上的某些概念,還嚴重缺乏補充。

但是,我們需要完人嗎?

真的,我不是在護航,我跟他沒任何利害關係,也沒必要一定得支持他不可,我只是問一句話,台北市在歷經十六年的國民黨執政後,我們要什麼樣的市長?

一個言必稱孔孟、行必看風向的市長?那我們找星雲大師來教化人心不是更好?

這種沒有政黨奧援、政治經驗、財團連結的台北市長,或許以後不會再有。他如果違法,自然會有人辦,他可沒有刑事豁免權,四年不到就可以把他拉下馬。但是為了一句「破銅爛鐵」,搞到人仰馬翻,還討論外交禮儀,會不會太誇張了點?難不成英國人會因為這樣打鴉片戰爭?還是以後會改送三百元的紅酒?

其實,柯文哲可能根本不在意英國人送了什麼,畢竟即便是送鐘(其實只是錶),對於他這種看破生死的人,也不會因為這樣就蔑稱別人送的東西是破銅爛鐵。但是,對於某些人這麼重視柯市長說什麼,而不是在意他做什麼,我真是搞不懂啊!

他會繼續失言啦!請拭耳以待,保證充滿驚喜。但是,也請繼續期待他做了什麼,我說過了,還有三年十一個月,慢慢來,時間長得很。(本文摘自呂秋遠臉書) 

更多呂秋遠文章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