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北 中山 日式老屋的驚艷帕尼尼-二條通
Jun 15th 2013, 09:35

作者mikageyoru (呆芃就呆芃啦!)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 中山 日式老屋的驚艷帕尼尼-二條通

時間Sat Jun 15 09:35:47 2013

餐廳名稱: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消費時間:2013年6月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33巷1號 電話:02-25314594 營業時間:12:00~ 每人平均價位:260 up 可否刷卡:不確定 有無包廂:有 推薦菜色:帕尼尼系列 橙香芙蕾 無音樂網誌好讀版: http://www.wretch.cc/blog/mikageyoru/22298564 上班之後假變得好少,每次一北上找朋友就是瘋狂聚會. 這次聚會大家決定捨棄大吃,找個氣氛咖啡館點個咖啡吃點輕食當文青. 找呀找,找到二條通上的日式老屋咖啡廳-綠島小夜曲. 偷看別人食記,綠島小夜曲似乎晚上來比較有氣氛. 但大家行程都滿到一個不行,因此選了中午一開店就來這裡報到. 從北車走呀走,走到二條通巷口望去就是門前有一棵樹的日式木造房屋, 真是太出乎意料之外了!!! 可惜剛下過去,外邊的木頭都濕濕的. 不然一望上去,看到這陽台座,我就好想選那個位子QQ 走進綠島小夜曲,要不是聞到咖啡香,不管是裝潢還是氣圍, 都讓我以為自己走進了一間日式居酒屋. 據說二條通˙綠島小夜曲的歷史是這樣的. 過去在日治時期,日本人擬定了往東往北的都市發展計畫 現今的中山北、新生北、南京東、市民大道間總共十條街, 就是當時的一到十條通.也是過去林森北路過去最繁華的夜生活 當時的日本攝影師,佐佐木八二郎,住在這二條通的第一戶, 延續舊門牌,便是這家咖啡館名字"二條通一號"的由來~ 吧檯一看和剛剛的木頭裝潢感比較不同, 燈光和設計都蠻現代感的. 我就看到這些胖胖迷人的司康!!! 但我當時太餓,只想吃鹹食. 等我等下吃完鹹點就來解決你們!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最特別的方,就是前面像居酒屋, 走到底卻出現一個超明亮的空間! 陽光透過天井灑落在磨石子地, 擺上一株綠色植物,跟剛剛的低調氣息完全不同. 這間咖啡館最知名的鹹點輕食莫過於義大利熱三明治-Panini啦! 菜單上的選擇很多,雞豬牛或是蔬菜的都有,算是滿足各種需求囉! 飲料的話,咖啡館當然是以咖啡為主. 除了常見的義式特調,也有自家的單品. 不過當天不知為何,就是沒有喝單品的feel~ 倒是這個橙香芙蕾引起了我的興趣. 既然這裡這麼像居酒屋,來杯咖啡配美酒好像很不錯. 說到酒,或許店家刻意營造的氣氛,也或許是幾條通這裡很多小酒館,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也有提供酒喔! 像這個木頭櫃上就放了很多比利時水果啤酒. 熱三明治Panini都是現點現做,雖然我們早到, 但點菜點太久,不知不覺前面也排了10個人的餐. 也因此等餐等了久了些. 幸好有一群朋友聊天來排解等待餐點的漫長時間. 二十分鐘後,餐點上桌啦! 這是朋友點的義大利番茄紅醬雞肉帕尼尼. 這裡點帕尼尼可以選沙拉或薯條配成套餐喔! 咦,那這份帕尼尼怎麼特別扁啊?跟圖片不大一樣! 嘿嘿,二條通˙綠島小夜曲的帕尼尼有三種麵包選擇, 分別是鮮奶吐司,拖鞋麵包和墨西哥餅皮.朋友這份選的是墨西哥餅皮. 從斷面就可知道店家用料十分大器,雞肉超多且蠻大塊的, 起司也給了不少! 朋友借我咬了一口, 嗯~番茄味蠻濃郁的, 不過我還是覺得墨西哥餅皮當帕尼尼麵包很奇怪XD 這則是同行兩位友人點的奧立岡青醬雞肉帕尼尼. 跟剛剛的差別就是醬汁變成清爽的青醬,以及麵包換成拖鞋麵包. 這份餐則是我的,羅勒青醬烤牛肉帕尼尼. 附餐和兩位朋友不同,這天超想吃薯條.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的帕尼尼真的是超˙級˙好˙吃˙的, 幾年前從加拿大回來後,一直很想念北美帕尼尼的滋味, 但這幾年在台灣很少吃到真正合味的. 這裡的帕尼尼,無論是麵包和餡料,都非常道地. 壓扁的熱拖鞋酥脆有嚼勁. 如果你喜歡吃牛肉,點這份你絕對不會後悔, 店家牛肉給得超多,而且事先用醬料醃過,超入味. 薯條除了熱著吃好吃,冷著吃還是一樣酥脆. 會說冷著吃是因為這天我一心想解決熱騰騰的帕尼尼, 薯條全部是擱著旁邊,最後才吃的. 飲料的話,同行幾位友人點的都是義式特調. 要來特別介紹的是我的熱橙香芙蕾.其實一開始在飲料單上看到它時, 我完全是因為它優雅的外觀而決定點它的(外貌協會) 這杯美酒咖啡使用橙香甜酒混合咖啡,香甜的橙味卻不甜膩. 不過最喜歡的莫過於上面細緻的鮮奶油,透過這鮮奶油喝咖啡, 有喝愛爾蘭咖啡的錯覺. 最後小小驚喜的橙皮, 不管視覺或味覺都非常具畫龍點睛之效! 我的帕尼尼太過好吃,決定只吃一塊,剩下一塊帶回去跟閃光分享. 請店家打包後,居然還煞有其事用牛皮紙袋裝盛好像我買了麵包XD 店家這個浮雕金色貼紙真的太可愛啦~ 不過吃完這一大堆的輕食,薯條和飲料後, 這天我還真是飽得吞不下任何東西. 只得默默跟甜點們還有司康兒們道別,等我下次來(哭) 吃完餐,繞去洗手間洗手的路上,發現這兩個玩意兒. 比起瞞著爹的恐怖晴天娃娃,這兩個娃娃超級可愛的! 這天和朋友在二條通˙綠島小夜曲度過了超開心的午餐時光. 真的很喜歡這個木質老屋的空間,帶點慵懶悠閒的氣圍, 店家的咖啡也在水準之上.餐點雖然價格不算低, 但能吃到很令人回味的道地帕尼尼味道,真的讓人蠻開心的! 不過要告訴大家的是,這家生意超級好! 建議事先訂位,或開店時就前來喔! -- 永遠都充滿活力的 Love & Fight! http://www.wretch.cc/blog/mikageyor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7.42.69 mikageyoru:轉錄至看板 CAFENCAKE 06/15 09:36 mikageyoru:轉錄至看板 Zhongshan 06/15 09:3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