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求助] 關於各付各的定義
Feb 24th 2015, 00:59, by browntissue

作者browntissue (棕組織)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關於各付各的定義

時間Tue Feb 24 00:59:54 2015

好,我對你文中描述的情況非常感冒,我有親身經歷。 那個問題,有時候真的是感覺,不是女生要佔便宜。也跟AA制無關。 就算把文中男生換成女生,也照樣令人不舒服。 男生這種AA法,是那種讓人不舒服的AA法。 要怎麼說明此種感覺,就是好比: 現在是古代,你看到路人提了個不知道裝什麼的大包袱,多看了幾眼 → 路人因而把包袱拿得更緊, 還用一種小心翼翼的眼光看你。 我不知道這樣比喻大家懂不懂我的意思,清楚分帳是很好, 但是用文中描寫的這種分帳法,顯示: 1.不想讓人佔便宜 →人之常情。誰想讓人佔便宜? 2.但如此小心翼翼「不想讓人佔便宜」的方式,給人→ 用這種態度,好像別人都要佔你便宜似的。 這種感覺也好像是, 小學男生明明沒對女生做什麼(沒打沒罵也沒兇),跟女生說:「為什麼打掃用具沒放好 結果女生就直接哭哭,感覺好像有人欺負她一樣。 別人如果沒對你做什麼,不要用這種態度對應好嗎? 別人如果沒佔你便宜,不要用這種一副世人都要佔你便宜,所以你要預先防範的嘴臉好嗎? (照你文中所寫,你男友因為之前請妞吃飯,但人追不到,所以賠了夫人又損錢, 就開始用這種方法做人處事了。 XD 理由怎麼會跟我那個男友一樣 這感覺好像之前被強盜搶過,所以把每個人都先當強盜看待。) 我跟我男友交往初期也是, 他是那種一起同桌吃飯,要各付各的那種。 (所謂的各付各,不單是指自己出自己的錢,而是要跑到老闆娘那邊, 跟他說分開算的那種。 但這還好,因為跟一些朋友吃也是這樣。) 最經典的是,有一次我們跑到一家飲料店買飲料,他點一杯,我點一杯,總共兩杯飲料, 店員:「XX茶跟OO茶一共八十元喔!」 我男友就拿出他的飲料錢35元,鐺鐺地放在店員攤開的手上,什麼也沒說, 然後一副沒事臉等待。 在店員的注視下,我花了一些時間,掏來掏去, 身上湊不到足夠的零錢,只有鈔票1000塊, 於是拿了一千塊,也放到店員的手上,跟他說,[抱歉,找來找去還是沒足夠零錢。」 這件事情過後我就大爆發了。以後,我都不帶零錢出門。 以後,我的身上只有鈔票。 我幾乎都先搶著付帳(付兩人份的錢),付完之後,我就說, [因為我沒有零錢,所以你等一下給我XX元。] 然後有的時候,男友身上就會出現沒有XX圓的零錢。 這時候就可以趁機(其實是故意),來個機會教育:「這餐我幫你出。」 以上步驟重複很多次之後,你有一天就會看到,他會搶著先付帳,然後不討你的錢。 畢竟禮尚往來,老是讓你出到錢,是人都會不好意思。 然後再來幾很多很多次之後,他就會知道並習慣,不好分帳的時候, 這餐你出,下餐我出。 因為這樣,我順利脫離了清楚的分帳輪迴。 可以參考看看。 不過我還是要提醒你。這樣的男人,雖不能說小氣,但絕對跟大器無緣。 所以你要搞清楚,你到底是討厭態度?還是討厭不大器(不大器不等於小氣喔) 這兩者,不一樣喔。 還有,如果你都採用我寫的方法,始終他都沒有搶著付錢的話: 1.他事後,都有塞錢給你嗎? 2.他還是泰然自若的,看你每次搶著付帳嗎? 如果他會忘了給錢,之後還是泰然自若的看著你搶著每次都兩人的帳。 拜託你,錢分一分,關係也直接分一分。 ※ 引述《ImYuWen (文文文文)》之銘言: : BG版首po 大家好 手機發文若不合格式麻煩告知 我會馬上修改 : (文長) : 我是女生 : 跟他在一起一個月多 : 照理來說應該要是熱戀期 : 但我覺得對我來說 比較像是我的適應期 調適期 之類的 : 當然也是有幸福甜蜜的地方 這邊就不多說了~ : 先介紹一下他 : 在我看來 他是一個貼心善良 思想成熟的22歲男生 : 主動幫我拿包包 馬路走內側 : 叮嚀我用功讀書 不翹課 : 要省錢 存錢 阻止我亂花 : 教我該如何應對我的父母才對 這類的 : 這些都是我前男友做不到的 : 至於我說的調適 是關於錢的問題 : 我想先說 我是會主動平分油錢住宿費旅遊費的 : 我想 這方面我應該是正常沒有偏差的 : 跟他在一起到現在 : 我們一直是各付各的 : 我知道這很正常 : 但我的意思是 一定要分的這麼清楚嗎? : 一起逛夜市吃個50元蚵仔煎 結完帳我要馬上丟25元出來 : 我生理期請他幫我買個德芙 買回來我說謝謝要給他錢 他會說不用啦 妳明天請我吃早餐 : 就好~ : 好阿我接受 : 但我聽起來就覺得很不順耳 : 那句「不用啦~」講的好像很大方 但實際上 早餐錢也比德芙多阿 : 他主動買了杯飲料來給我 我問要不要給他錢 他也收了 但其實我並沒有要他幫我買呀 : 一起去吃個什麼特別的早餐店 他也會先特別提醒我說 妳的要自己付哦 : 我知道他沒惡意 : 但當下我的感受會有點差 : 你不說我也會付自己的阿 : 是有沒有這麼怕我坑你? : 跟他在一起到現在 我沒有讓他多付錢 : 沒有讓他請我吃過飯 : 反而是有時候我請他吃 他也欣然接受 : 當然我們都只是吃小吃店 : 他讓我感覺不好的地方在於 : 妳要請我 妳說妳有零錢多付 ok阿 : 但我就是不會多付任何一點點錢。 : 我不知道舉這些例子 版友們能不能體會 : 比如說 : 逛夜市的時候難道不能這個我付 那個你付嗎 : 一定要吃完一個就馬上把錢除以2? : 吃早餐的時候總是他去點完他的 我去點完我的 : 難道不能一起點 然後看誰先付 下次再換另一方付 : 我絕對不會介意哪餐我付的比較多阿 : 就算他想給我也不會要 : 如果他付的比較多 我也會主動請他更多 : 這樣誰也不吃虧不是嗎? : 我真的沒有想要坑他的錢 : 我想要的 應該是一種「一起」的感覺 : 不用什麼都分這麼開吧? : 如果真的要算這麼清楚 那你吃比較多的時候你是不是要付多一點? : 他說 他曾經為了追一個女生花很多錢 : 後來沒追到覺得很不值得 : 然後就變得滿care這點的 : 他也說過 他覺得結婚以後再養我就好了 : 交往時應該各付各 : 我是覺得他說的有道理 : 我們都還是學生 : 他的經濟也還不錯 並不會不夠用 自己打工也賺的比我多 : 只是我不懂 : 是不是我對於「各付各」的定義太草率了? : 以上那些情況在這一個多月內真的滿常發生 : 每次我的感受都滿不好的 : 但我沒跟他提過 因為我不知道是誰的問題 : 請問各位情侶們也是分的這麼清楚嗎? : Po在這是希望聽聽男生跟女生的意見 :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對錢太沒概念 : 或是我觀念有誤 太難搞之類的 : 希望大家能告訴我該怎麼調適 我會虛心接受 :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5.165.8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424710798.A.748.html

DecaRaBia: 可以隨身帶張長紙條作T字帳啊 02/24 01:02

DecaRaBia: 然後最上面題"若有人欠我一分一毛 不得好死" 02/24 01:02

DecaRaBia: 記得用紅字寫 顯示出被欠一塊錢會有多麼的怨恨跟憤怒 02/24 01:04

millcassee: 別傻了 真要賴的人會說:記在上面就好了 我改天還 02/24 01:05

millcassee: 那個改天是拖到分手或是有人爆發 02/24 01:05

uwmtsa: 妳搶著付帳的最終目的還不是要男人付帳? 02/24 01:05

millcassee: 再來兩手一攤給你看 沒錢就是沒錢 02/24 01:06

browntissue: 因為有時候帳真的不好分 帳不好分就一餐我出下餐你出 02/24 01:07

browntissue: 誰說一定要男人付帳,是讓人習慣難分帳時不要勉強分 02/24 01:08

ginchacha: u大邏輯真的有問題..可能平常工具人當慣了 憤世嫉俗 02/24 01:09

boyzone66: 不覺得還要這樣有點累嗎 講開就好了 如果遇到沒羞恥心 02/24 01:11

boyzone66: 的不就虧了 02/24 01:11

Lumn: 超讚! 某u真的很煩 上篇才說大方從自己做起 這篇又不行了? 02/24 01:1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