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 [新聞] 大學畢業領22K 業界:因能力只有高中程度
Oct 28th 2014, 07:52, by su27

作者su27 (su27)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新聞] 大學畢業領22K 業界:因能力只有高中程度

時間Tue Oct 28 07:52:50 2014

我覺的薪水低是產業結構的改變 + 學歷的氾濫 產業結構的改變: 台灣本來有一堆工廠 結果全搬去大陸 工廠第一線的人員一定比第二線的還多 所以那些失業的第一線人員 人數一定很可觀 在來如果那些員工以前月薪就快三萬 如果這幾年也繼續增加 搞不好四五萬以上了 而工程師搞不好都八九萬 這薪資的成長才是正常的 學歷的氾濫: 而咱們的偉大政府 無法阻檔企業的西進 把一堆人力往高階擠 這時就會發生薪資往下降 因為兩三倍的人跑去搶那一塊餅 而這樣的結果 以後各位一定會看到越來越多的工程師往大陸來發展 ※ 引述《azlbf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之銘言: : 有些人的想法其實也有點奇怪 : 像是飲料店工讀生應該領30K,麥當勞正職應該有40K之類的。 : 一間店能不能賺錢給不給的出薪水才是薪資高低的重點。 : 供跟需才是是場上的唯一法則。 : 像開早餐店好了, : 工時大概8小時(早上4點半開到10點半 下午2小時備貨) : 一個月休4天,夫妻兩人一起經營 : 正常支出房租2萬 水電瓦斯5千  : 每天扣掉食材後約賺8K~10K元(30~50%) : 然後先扣除器具裝潢折舊 : 也就是兩夫妻月入大概10~12萬。 : 如果跟不用學歷的流汗工作比其實不算少。 : 如果今天我老婆懷孕了,我要請一個人來代替她一年我要開多少錢一個月? : 一半的50K? : 當然不可能,如果你這樣覺得那你就是忽略掉經營者的能力成本。 : 對員工來說早餐店倒掉她只是換一份工作,因為她的勞保是跟著她走的。 : 對老闆來說早餐店倒掉我的先期投入就付諸流水 : 可是偏偏很多人都喜歡忽略掉這一塊 : 所以早餐店薪水開30K(鬧區 很忙 月休4天)我覺得很合理。 : 而我生意變得更好開始擴展分店了, : 我需要一個人去當分店長,所以我給她一半的經營收入, : 並不是因為她是分店長我才給他這些錢, : 而是因為她之前的努力和表現值得我在她身上投入這些錢和這個職位。 : 同樣的,一間上市公司的收支都是透明的 : 營利也是放在網路上隨便你查. : 像我公司每年就是固定拿出30%給全公司分 : 你只要看財報就知道今年筆去年多還是比較少。 : 如果你要怪股東還有高階主管拿的多,就跟怪早餐店老闆薪水給太少一樣奇怪。 : 股東就不說了 : 高階主管要承擔他的每一個決策, : 而支持他的每一個決策的不是他是你長官,而是他生涯累積的成功經歷。 : 當然老闆有大方有小氣, : 你只要知道任何不合時宜的公司都會被時代的洪流給淘汰就是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165.231.21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ech_Job/M.1414453974.A.5EE.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